中國頻道 精選新聞
 
 
 
 
中國頻道 廠牌分類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CHERY 中國/奇瑞

TOYOTA 美日/豐田

GEELY 中國/吉利

NISSAN 美日/日產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HYUNDAI 韓國/現代

FORD 美國/福特

BYD 中國/比亞迪

HONDA 美日/本田

FAW 中國/一汽

BMW 德國/寶馬

VOLVO 瑞典/富豪

BUICK 美國/別克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AUDI 德國/奧迪

GM 美國/通用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2017上海車展追蹤:GAC FCA廣汽菲克完全仰賴JEEP的運動休旅至上!
AUTONET記者:盧佛青(05/10/2017星期三)

有別於其他以中央或軍方背景等等為主的合資體系,連文革都可以不中斷舉行「廣交會」,可以看出從前清就成為華南重要對外口岸的特殊性,而廣汽集團在原有已經建立包括廣汽豐田與廣汽本田等二大日系合資體系之後,可以說獨具眼光地先行購入當初ALFA 166技術平台為其自主品牌「傳祺TRUMPCHI」鋪路,後來更在金融海嘯之前就積極與前FIAT集團合作,更成功建立了廣汽菲克GAC FCA合資體系!


雲圖概念車可以說是廣汽菲克專為中國市場打造的展車,未來將量產成為全新7人座跨界休旅車款。


儘管展車以無B柱方式呈現,不過未來量產之後當然會改為傳統啟閉方式,而其產品定位可望略高於Grand Cherokee,但訴求更優異的空間機能表現。


而原本JEEP品牌其實在改革開放初期,藉由中美建交的政治架構,由北京汽車同當年的AMC旗下的JEEP技術合作建立「北京吉普」,所產製的「切諾基Cherokee」車系,更可以說於中國車壇確立相當的地位,但隨著北京汽車後來隨同DAIMLER集團重整,建立了以北京奔馳為主的產銷體系之後,原有的車款則轉型成為自主品牌,而JEEP品牌短期則暫時淡出中國市場。
大量採用了科技化的設計元素,雲圖概念車已經略微顛覆傳統上對於JEEP品牌的既有印象。



CHRYSLER Portal概念車採用雙開式車門啟閉配置,不過也可望窺見未來全新型態跨界轎旅車的設計走向,而且也具備自動駕駛概念。


但因為中國市場對於運動休旅車的需求與特殊環境,而在廣汽集團同FIAT率先建立了合資體系之後,於2009年金融海嘯更因為CHRYSLER完全售予FIAT集團,進而建立了以倫敦為主要掛牌交易市場的FCA洲際汽車工業集團,再度讓廣汽集團重整與FCA之間的合資體系,才有了當今「廣汽菲克GAC FCA」的成形。
包括全新大切諾基Grand Cherokee與牧馬人Wrangler等車系依舊維持整車進口身份銷售。


廣汽菲克主力產銷的國產化運動休旅車,由左至右分別為指南者Copmpass與自由光Cherokee。


初期廣汽菲亞特原本僅以生產專屬為中國打造的歐系中型房車與掀背車款,不過眼見中國市場依舊對於運動休旅車情有獨鍾,加上JEEP在中國依舊擁有一定的市場定位,重新建立的廣汽菲克也轉向以JEEP品牌為主要核心業務,目前則已經有包括「自由光Cherokee」、「指南者Compass」與「自由俠Renegade」等車款分別於當地產銷進軍中大型、中型與小型運動休旅級距,在本屆車展也因應未來中國運動休旅車發展的多樣性,由廣汽菲克同JEEP原廠專屬為中國市場打造專屬的概念展車「雲圖」,未來將積極量產成為新一代7人座跨界休旅車,主要競爭對手將直指包括當地銷售最火紅的兩大對手:長安福特銳界Edge與廣汽豐田漢蘭達Highlander車系。
可以說是廣汽菲克在小型跨界休旅的新嘗試,全新自由俠Renegade已經一躍成為廣汽菲克最暢銷的小鮮肉主力。





 
中國新車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