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頻道 精選新聞
 
 
 
 
中國頻道 廠牌分類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CHERY 中國/奇瑞

TOYOTA 美日/豐田

GEELY 中國/吉利

NISSAN 美日/日產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HYUNDAI 韓國/現代

FORD 美國/福特

BYD 中國/比亞迪

HONDA 美日/本田

FAW 中國/一汽

BMW 德國/寶馬

VOLVO 瑞典/富豪

BUICK 美國/別克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AUDI 德國/奧迪

GM 美國/通用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2017上海車展追蹤:紳寶SENOVA新世代兵團領軍,北汽要走出山寨陰霾!
AUTONET記者:盧佛青(05/09/2017星期二)

身為首都汽車工業最重要的代表,不僅取得當初瑞典SAAB技術平台與引擎等,因為北京奔馳合資體系成功打開市場,也讓DAIMLER集團直接入股20%,在本屆2017上海車展可以見到以自主乘用車品牌「紳寶SENOVA」為首的全集團新樣貌!


本屆2017上海車展首發的紳寶D70原型車將以2018年市身份量產上市。


紳寶SEDNOVA X55預覽了全新大改款二代車系的樣貌。


儘管已經有大、中、小型房車與各式樣運動修旅車等產品線,但比起包括其他自主品牌來說依舊難逃承襲舊SAAB的陰影,但在DAIMLER集團入股之際,不但大幅提昇研發設計能力,同時也讓結合中德雙方與各供應商的國際級網路,讓紳寶品牌可以重新出發,而具體的成果也正式在本屆2017上海車展會場呈現,其攤位就在北京奔馳隔壁,但也可以看出無論是格局或展場面積都明顯更大,雖然上海車展非其主場,但要充分展現首都出身優勢,北汽也不是省油的燈。
全新紳寶D50外觀整體感明顯強過現行市售第一代車系。


全新紳寶D50內裝儀表設計可看出不少賓士的影子,而且也一律改為電子手煞車配置。


紳寶X55未來量產之後大致瞄準的就是如全新改款東風日產逍客Qashqai等級市場。


會場主秀的雙旋轉展台主角,就落在紳寶SEENOVA OFFspaceD70概念車,以及D50原型車身上,前者將成為未來挑戰包括Camry、Passat等暢銷合資對手的藍本,後者主推當地佔有率最高的中型家庭房車級距,而可以見到其實都有不少賓士的影子,尤其紳寶D50的內裝儀表設計,更有不少A-Class的輪廓在內;在一旁的運動修旅主角無非就是紳寶SENOVA X55原型車,大致上其產品定位目標是要挑戰也將要推出全新大改款的東風日產逍客Qashqai市場,而車頭造型也比照D50與OFFspaceD70概念車具備同樣大器的面貌,而預計前述兩款房車與運動休旅車,將陸續於下半年至明年春季推出量產市售版本。
紳寶SENOVA OFFspaceD70概念車整體運動感大幅明顯提升其顏值,已經走出昔日舊SAAB 9-5的影子。


紳寶SENOVA OFFspaceD70概念車採用了更強調水平橫向特色的新儀表配置,中控台延伸至中央鞍座的曲面觸控螢幕可謂亮點。


北汽集團旗下的「北京通航」航天部門,在車展會場首度以直昇機作為展出主角。


此外,在本屆車展會場,北汽集團同時也是唯一在室內展館同時展出「陸、空」民用、軍用設備的業者,旗下的「北京通航」也因為集團併購昌河汽車取得的相關資源,也在會場展出包括新世代的直昇機、小型民航機模型,以及即將量產的無人駕駛直昇機等等,這奇招可是比超跑、豪車還要吸睛不少。
北京通航同時也有產銷中小型民航機。


近年來在全球航天領域熱門的無人直昇機也成為「北京通航」航天部門今後發展的重點之一。


北京BJ80 PHEV將成為民用SUV插電增程新旗艦市售車,


以防恐為主題的BJ80防爆車除外型孔武有力,全車更具備驚人的防爆材質與能力。


而專業運動休旅品牌除了展出包括北京BJ20、40、60、80市售車系以外,更有即將量產上市的BJ80 PHEV插電增程混合動力新車,除原有汽油2.3L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更結合高效電池與電動馬達,結合可滿足短程通勤的純電行駛模式,將可大幅降低其平均油耗表現,而絕對「政治正確」的防恐議題主角,則落在北京BJ80防爆車車身上,除了全車如同裝甲般的防爆材質外,連輪胎都具備失壓續行功能。
正式納入北汽集團版圖之後,以首代SUZUKI Wagon R為基礎衍生的昌河北斗星E,主要訴求以都會為主的純電零排放物流市場。


而隨著在長江中下游建立包括北汽威旺、北汽幻速等自主品牌之外,江西昌河汽車也成為展會主角之一,而在會場上也可以看見集團化資源挹注的成果。


 
中國新車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