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頻道 精選新聞
 
 
 
 
中國頻道 廠牌分類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CHERY 中國/奇瑞

TOYOTA 美日/豐田

GEELY 中國/吉利

NISSAN 美日/日產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HYUNDAI 韓國/現代

FORD 美國/福特

BYD 中國/比亞迪

HONDA 美日/本田

FAW 中國/一汽

BMW 德國/寶馬

VOLVO 瑞典/富豪

BUICK 美國/別克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AUDI 德國/奧迪

GM 美國/通用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超大集團?2022年前中國一汽、東風、長安汽車將完成合併!
AUTONET記者:盧佛青(03/20/2019星期三)

之前濰柴與重汽合併成立山東重工,才喊出將在2025年成為全球最大商業車集團之後,這幾年一直流傳中國三大汽車集團:一汽、東風、長安即將合併的傳聞也喧囂塵上,除了2018成為中國改革開放以來,第一個汽車銷售下滑所產生的強烈危機感以外,最重要還是著眼於整合未來新能源產業版圖,除去年一汽、東風、長安正式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以外,在中國二會結束之際,也傳出中國政府已經確定,最遲在2022年將完成前述三大汽車集團的合併,未來將成為中國最大汽車集團。


此外,不知道是否受到美中貿易戰的衝擊,去年底中國政府也宣布2022年前合資車廠的持股比例不再受到中方必須持續大於50%的限制,但另外一方面也擔心外資可能因此退股,而去年則已經出現FCA退出廣汽菲亞特經營的狀況,中國政府提前佈局推動一汽、東風、長安汽車集團的合併,也可望成為強化其「國家隊」在未來新能源與人工智慧領域發展的契機,最終目標是希望打造可與國際汽車產業抗衡的中國超大汽車集團。

根據規劃,2022年中國三大汽車集團整合,其分工藍圖已經確定基本方向,其中三方將合作成立專屬的研發中心,而乘用車研發中心主要由長安集團主導且建於重慶,集團總部將置於東風集團所在地的武漢,且將整合三方在新能源與人工智慧(包括車聯網、無人駕駛等等)的資源,以全力發展新能源汽車為目標。

為強化全新超大集團的競爭力,一汽、東風、長安旗下之自主品牌將僅保留一家,一汽將保留紅旗(整合原有奔騰品牌)、東風則以風神為主,長安旗下最可能出現的則是由長安商用車升級轉型的歐尚(AUCHAN)品牌。

我們將持續關注中國最大汽車集團下一步進行的動作,以及可能衝擊到一汽、東風、長安集團旗下各合資體系資源的影響。


 
FAW 中國/一汽
日期
1 2 3 4 5 6 7 8 前10頁 後10頁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