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頻道 精選新聞
 
 
 
 
中國頻道 廠牌分類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CHERY 中國/奇瑞

TOYOTA 美日/豐田

GEELY 中國/吉利

NISSAN 美日/日產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HYUNDAI 韓國/現代

FORD 美國/福特

BYD 中國/比亞迪

HONDA 美日/本田

FAW 中國/一汽

BMW 德國/寶馬

VOLVO 瑞典/富豪

BUICK 美國/別克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AUDI 德國/奧迪

GM 美國/通用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瞄準Corolla?Focus要小心?CHEVROLET Cruze即將升級改款!
AUTONET記者:陸曉明(06/13/2013星期四)
先前於各大國際車展亮相的Tru 140S概念小跑車,更流線而且具備濃厚轎跑車風格的設計,將正式延續至新世代Cruze新車上。
CUZ4.現款Cruze衍生掀背五門車款剛剛於2013上海國際車展發表中國版,下一代當地產品線導入的期程與步驟,將更進一步於GM集團全球佈局緊密整合。
這一代頗受好評的內裝配置,在下一代全新車系上會有質感更為優異而且更人性化的新設計概念。
除了現行量產車系三廂房車、掀背五門車、旅行車等三款產品以外,採用新共用平台架構打造的Cruze家族會有更多衍生新車。
中文車名科魯茲的中國國產化房車,於當地也曾經締造單月銷售超過1.7萬輛的優異成績,GM集團亦對於下一代產品線寄予厚望。
在這一代全新全球化戰略乘用房車家族CHEVROLET Cruze車系,在各大主要消費市場,以房車、掀背、旅行車搭配多樣化動力配置,而且更結合家用房車需求與年輕族群的個性化特質,不僅締造優異的銷售成績,接下來GM集團更計畫在一年以內率先發表下一代大改款車系,並且輪番進軍全球市場,主要目標要向包括剛剛發表美/歐規新車的TOYOTA Corolla車系,以及FORD Focus家族宣戰!


 
先前於各大國際車展亮相的Tru 140S概念小跑車,更流線而且具備濃厚轎跑車風格的設計,將正式延續至新世代Cruze新車上。
 
根據最新消息顯示,新一代CHEVROLET Cruze將在一年以內發表原型車款,而且維持現有三廂四門房車、掀背五門車與旅行車等等配置,而且更不排除追加平價個性化運動轎跑車產品,進一步擴大戰線,而整車設計會比現行車款更流線更年輕化,車頭造型將比照概念小跑車Tru 140S,這代表整車輪廓線條會更流線圓潤,更呈現明顯的前低後高,GM集團希望全新世代大改款CHEVROLET Cruze可以吸引更多年輕族群買家,其中房車款更將融入類似轎跑車的設計筆觸,當然更霸氣的車頭配置與結合尖銳而且動感的細節配置,也成為新車設計最主要的訴求之一。

此外,在進化版全球化乘用車平台基礎上,GM集團希望新一代CHEVROLET Cruze車系可以提供更成熟的行車品質,原本藉由參與WTCC賽事已經證明之優異操控表現,在新車上也會有著更出人意表的提升,這一部份甚至將以不久後也會發表的新世代MAZDA3車系為首要對手,而同時可以提供更寬敞視覺感受的座艙前移車身設計概念,同樣也將讓前擋與引擎蓋幾乎連成一氣,與現行車款大相逕庭,在轎跑車輪廓設計思維下,雖然尾廂看起來會更為短捷,但後行李廂容積卻更會比現行車款表現更優異,在結合更人性化操作與多樣化後廂工具與配件之後(還有更平整的後座椅背前翻打平功能與簡易的操作介面),除個性化產品包裝更讓新車提供出人意表的空間利用機能,這也回應全球市場潛在買家的需求。

此外,新一代CHEVROLET Cruze更將採用稱為D2XX的彈性化多樣乘用車平台打造,這將取代現行GM集團於全球各大乘用車品牌使用的Theta與Delta II,在兼顧研發生產成本的同時,也提供未來各新世代產品同等優異的行車品質與結構強度表現,此一概念的優點已經在VW集團與M-BENZ高級汽車品牌獲得證明。

動力配置方面,新車量產後,初期汽油動力配置將比照現行中國國產化車系包括汽油1.6L、1.8L自然進氣、1.4L與1.6L直噴渦輪增壓引擎等等選擇,當然還有歐規家族的2.0L環保節能直四共軌柴油引擎(最大馬力148hp起跳),更出人意表的是為了降低研發成本並且提升綜效,由GM與FORD集團合作研發的全新世代9-10前速自排變速系統,這未來也將成為二大集團全球乘用車產品的配置。

另外,新世代車系也將推出類似VW品牌BlueMotion環保節能款式車型,預計首款量產新車雛形最快明年日內瓦國際車展亮相,並且陸續於2014-2015年間推出各款式產品。


未來鎖定競爭對手之一:FORD Focus。
未來鎖定競爭對手之一:HONDA Civic。
未來鎖定競爭對手之一:HYUNDAI Elantra。
未來鎖定競爭對手之一:KIA K3-Forte。
未來鎖定競爭對手之一:MAZDA3也即將發表全新改款產品。
未來鎖定競爭對手之一:MITSUBISHI Lancer EX。
未來鎖定競爭對手之一:NISSAN Sentra-Bluebird Sylphy,在台灣也將由裕隆日產於明年正式導入投產上市。
剛剛發佈美規大改款的TOYOTA Corolla車系,也成為鎖定競爭對手之一。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日期
1 2 3 4 5 6 前10頁 後10頁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