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頻道 精選新聞
 
 
 
 
中國頻道 廠牌分類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CHERY 中國/奇瑞

TOYOTA 美日/豐田

GEELY 中國/吉利

NISSAN 美日/日產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HYUNDAI 韓國/現代

FORD 美國/福特

BYD 中國/比亞迪

HONDA 美日/本田

FAW 中國/一汽

BMW 德國/寶馬

VOLVO 瑞典/富豪

BUICK 美國/別克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AUDI 德國/奧迪

GM 美國/通用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2011廣州車展搶先報:CHEVROLET Malibu邁銳寶量產規格曝光!
AUTONET記者:陸曉明(10/17/2011星期一)

在今年四月下旬舉行的2011上海國際車展會場,上海通用率先展出了即將現地生產的新一代Malibu邁銳寶原型車,而根據最新消息指出,這款新車即將於年底前舉行的2011廣州國際車展會場正式發表,而且其競爭目標也包括即將登場的新一代中國版凱美瑞Camry!

 
邁銳寶Malibu尾燈設計比照同品牌轎跑車Camaro車系。
 
或許台灣消費者對CHEVROLET這個美系汽車品牌一點興趣也沒有,但事實上對於GM集團來說,在中國已經成為BUICK別克品牌最大單一市場之後,CHEVROLET也成為接下來的戰略品牌,在金融海嘯引發的北美產業不景氣中,若沒有中國市場,或許GM集團也無法持續存活於今日,這與GM集團在台灣市場的發展現況則有著極大的差異。

根據我們率先取得的消息顯示,與別克君威BUICK Regal同樣採用Epsilon II平台,而且邁銳寶Malibu中國版量產款式車身尺碼還要比君威(4830×1856×1484mm)略大一些,進而達到4869×1854×1472mm,軸距則同為2737mm,而且車尾造型更同品牌轎跑車Camaro車系,整車可以說已經融入CHEVROLET品牌的最新家族風格。

此外,以上海通用目前對於邁銳寶Malibu車系的期望,就可以看出原廠的積極布局,根據我們率先取得的消息顯示,邁銳寶Malibu車系的動力配置,也多數比照別克君威車系,不過日前最先傳出已經宣佈接單售價(17萬人民幣)的入門版本,則是搭載排氣量為1.6L的高效環保節能小排氣量1.6L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183hp/5800rpm,峰值扭力更達24.0kgm/2200-5600rpm,全面搭配一具六速手排變速系統,搭配1535kg的空車總重,原廠公佈平均油耗為13.4km/L(安全極速為210km/h),如果您以為小排氣量引擎搭配大車身會跑不動的話,容我在提醒您一個事實:賓士E200CGI所搭載的還是排氣量為1.8L的汽油直噴渦輪增壓引擎,而且一汽大眾邁騰Magotan(歐規Passat中國加長版)主力車款更搭載汽油1.4L TSI直噴渦輪增壓動力心臟,而在中國消費者除了重視產品包裝與配備等級外,更注重所謂「技術含金量」與「環保節能效益」,加上當地課稅級距也以排氣量作為基準,當然也讓各大品牌紛紛投入資源研發小排氣量高效動力。

另外,首批即將發售的2012年式的邁銳寶Malibu動力旗艦版本,將搭載排氣量為2.4L設定的汽油直噴SIDI引擎,最大馬力將達到186hp/6200rpm,峰值扭力為24.8kgm/4800rpm,搭配六速手自排兩用變速系統,而且空車總重為1590kg,平均油耗為13km/L,安全極速達到200km/h,原廠標準配胎規格為225/55R17。

其中還有一款目前僅公佈最大馬力數據的新世代雙可變氣門引擎,排氣量為2.0L設定,而且最大馬力為154hp,提供六速手排或六速手自排兩用變速系統,原廠公佈安全極速為197km/h左右,平均油耗分別為12.9km/L與12.8km/L,這款新車可能成為邁銳寶Malibu車系中性價比最高的戰略版本。

當然我們也將持續為大家追蹤後續消息,看看這在台灣幾乎被視為沒有未來的汽車品牌,如何以驚人的產品實力逐鹿中原市場!

 
中控台上的多媒體液晶螢幕,更採用特殊設計,可開啟內藏收納空間。
 
 
邁銳寶Malibu的內裝儀表布局,一點也不輸台灣消費者認定的所謂國際大品牌,而且更融入金屬與木紋等等質感飾板營造層次感。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日期
1 2 3 4 5 6 前10頁 後10頁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