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頻道 精選新聞
 
 
 
 
中國頻道 廠牌分類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CHERY 中國/奇瑞

TOYOTA 美日/豐田

GEELY 中國/吉利

NISSAN 美日/日產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HYUNDAI 韓國/現代

FORD 美國/福特

BYD 中國/比亞迪

HONDA 美日/本田

FAW 中國/一汽

BMW 德國/寶馬

VOLVO 瑞典/富豪

BUICK 美國/別克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AUDI 德國/奧迪

GM 美國/通用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CHEVROLET Volt不僅導入中國還要轉移至當地生產?GM集團處於評估階段
AUTONET記者:Sam(10/03/2011星期一)

現階段GM集團正與中國政府進行協商,希望能夠讓GM集團旗下的CHEVROLET Volt增程電動車順利導入中國地區銷售。不過GM集團的計畫不僅如此,董事長暨執行長Dan Akerson最近即表示,如果中國汽車市場對Volt表現足夠需求,也可能將Volt轉移至中國當地生產。

目前Volt與其姊妹車型OPEL Ampera是在GM集團位於底特律的Hamtramck工廠製造。Dan Akerson特別解釋,之所以考慮將Volt轉移至中國當地生產,並非來自中國政府或GM集團在中國的合作夥伴所施加的壓力,而是若將Volt引進中國當地生產,每輛車能夠獲得中國政府提供1.9萬美元(約58萬台幣)的補助,如果確認引進,可於2年內正式在中國開始生產。

不過,雖然Dan Akerson如此解釋,但中國政府為扶植國內車企,向來積極與外資車企〝交涉〞和中國車企分享汽車科技也是眾所皆知。AutoNet汽車日報先前曾經報導,GM集團為保技術領先優勢、原先拒絕與合作夥伴上海汽車分享Volt相關技術,但不久即與上汽簽署電動車合作開發協議,便可能是GM集團妥協讓步的策略,而今再表示考慮將Volt轉移至中國當地生產,一方面有望擴大GM集團在中國的事業版圖,另一方面也將使中國車企的技術獲得進一步提升。但是為保技術優勢,即使GM集團未來真的讓Volt中國國產化,想必仍會保留核心技術,以免中國車企過度竄升,中、外車企的角力,顯然會持續暗潮洶湧下去。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日期
1 2 3 4 5 6 前10頁 後10頁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