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頻道 精選新聞
 
 
 
 
中國頻道 廠牌分類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CHERY 中國/奇瑞

TOYOTA 美日/豐田

GEELY 中國/吉利

NISSAN 美日/日產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HYUNDAI 韓國/現代

FORD 美國/福特

BYD 中國/比亞迪

HONDA 美日/本田

FAW 中國/一汽

BMW 德國/寶馬

VOLVO 瑞典/富豪

BUICK 美國/別克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AUDI 德國/奧迪

GM 美國/通用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2008廣州車展搶先報:奇瑞新國民車「風雲2」可望發表首款量產新車!
AUTONET記者:盧佛青(11/13/2008星期四)
 
最早叫做「奇瑞」,後來改名叫做「風雲」的平價房車,即將被全新後繼的「風雲2」平價乘用車家族
 

曾經在2006北京國際車展上以「風雲2」為名的全新入門房車系列,當初亮相仍以原型車的身份,但這個定位為「新國民車」的小型車家族,未來將全面取代由過去同名「奇瑞」房車到「風雲」家族的入門乘用車系列,同樣也標誌著在提昇產品定位與品牌形象的同時,奇瑞依舊沒有放棄經營入門級距的企圖!

 
現行販售的2008年式風雲車系,還有一款升級版本的「旗雲」車型。
 
第一款以「風雲2」為名的概念車,於2006北京國際車展首度以雙門轎跑車的身份發表,爾後在2007上海國際車展與 2008北京國際車展上,則陸續發表以共同平台為基礎衍生的三廂四門房車與五門掀背車款原型,以及最後出現的旅行車款,這項專案初期代號為A13,後來演化為 JC12系列,而且在同樣的平台上提供不同的軸距規格,介於2468mm-2527mm,但基本上底盤結構與懸吊配置沒有太大的變化。

此外,奇瑞將所有JC12 平台衍生的乘用新車,均交由義大利都靈汽車設計公司,最快在本月18日開幕的2008廣州國際車展,該平台的三廂四門房車與五門掀背房車,準量產版本可望在會場亮相,而比起當初的概念原型版本,車身高度已經提昇至約1493mm的規模,這也表示「風雲2」系列的乘用車,將具備更為優異的乘客頭部空間。

另外,在動力系統方面,奇瑞全新「風雲2」家族,將提供原廠代號為SQR475E的汽油1.3升與代號為SQR477F的汽油1.5升引擎,其中後者採用單凸輪軸16氣門配置,最大馬力達到109hp,峰值扭力為14.3kgm,這具引擎與與目前奇瑞A5車系搭載的SQR481F型1.6升引擎還輕上37公斤,而且提供更為優異的油耗表現與環保效能。

由於風雲與旗雲車系加起來佔奇瑞品牌整體新車銷售的24.5%,2007年全年銷售達到93415輛新車,預計新一代風雲2車系乘用車的售價約介於5-7萬人民幣之間,接下來就等著車展開幕我們持續為您追蹤後續消息。

 
CHERY 中國/奇瑞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