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頻道 精選新聞
 
 
 
 
中國頻道 廠牌分類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CHERY 中國/奇瑞

TOYOTA 美日/豐田

GEELY 中國/吉利

NISSAN 美日/日產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HYUNDAI 韓國/現代

FORD 美國/福特

BYD 中國/比亞迪

HONDA 美日/本田

FAW 中國/一汽

BMW 德國/寶馬

VOLVO 瑞典/富豪

BUICK 美國/別克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AUDI 德國/奧迪

GM 美國/通用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社會越進步死亡人數更多,車禍、癌症、心臟病名列前三大
AUTONET記者:蔡致堅(05/26/2008星期一)

人類生活越文明,傷害與死亡率也幾乎和高度經濟有關,一如WHO世界衛生組織所做的調查發現,在2030年全球因車禍而喪命的人數將增為230萬。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發表的研究報告指出,由於開發中國家的居民愈來愈富裕而且壽命也更長,在未來20年中車禍、癌症與心臟病所造成的死亡人數將會急速增加。

世界衛生組織WHO的研究報告發現,在2030年之前,隨著低等收入與中等收入經濟體的成長,如心血管疾病與癌症等非傳染性疾病,以及因開車人數增加帶來更多的車禍,將佔世界人口死亡因素的30﹪以上。因為經濟收入增加,原本中低收入者有能力購車,有了夢寐以求的用車後就開始享受速度快感,通常車禍多在自認技術高超或者過度放鬆情況下發生,在汽車尚未發明或普及化前,交通工具傷亡率遠比戰爭來得低許多。

而世界衛生組織WHO在「2008世界衛生統計」中指出,目前造成開發中國家人民死亡的主要疾病,如營養不良、瘧疾與結核病,帶來的死亡人數則將會減少,嚴格來說文明病將取代傳染病。而這份報告指出:就全球統計,2004年總共有740萬人因癌症喪生,到2030年時將會增加到1180萬人。在同一期間,因心血管疾病喪生的人數將從1710萬人增加到2340萬人。所以營養越好疾病死亡模式也有所不同,也難怪世界各國都提倡健康生活。

同時在這份報告中也顯示,2004年全球交通事故總共造成130萬人喪生,到2030年時死亡人數將會增加到240萬人,也就是約倍數成長。而車禍死亡人數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低等收入與中等收入國家的經濟成長,導致購車與開車人數增加。

 
台灣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