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頻道 精選新聞
 
 
 
 
中國頻道 廠牌分類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CHERY 中國/奇瑞

TOYOTA 美日/豐田

GEELY 中國/吉利

NISSAN 美日/日產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HYUNDAI 韓國/現代

FORD 美國/福特

BYD 中國/比亞迪

HONDA 美日/本田

FAW 中國/一汽

BMW 德國/寶馬

VOLVO 瑞典/富豪

BUICK 美國/別克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AUDI 德國/奧迪

GM 美國/通用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行車安全、GPS監控系統大熱門,2008年全球成長上看美金128億元!
AUTONET記者:蔡致堅(05/23/2008星期五)

隨著電子與電腦技術的進步,再加上行動方式的改變,車輛已經逐漸成為人類生活不可分開的伙伴,當然如GPS、DVD、防盜等系統也變成許多車款的標準甚至選購配備,因此在市場需求更大的情況下,分析師預估今年市場規模上看至美金128億元,約合新台幣3866億元!

和過去相比,現代駕駛人待在車中的時間可說是更多,因此車內加裝各種電子設備已經成為新車與市場必然的趨勢。除了車輛使用到更多電子設備之外,在行車娛樂與資訊需求的帶動下,車內電子產品市場規模也不斷擴大。根據最新的報告統計顯示,2004年車內電子產品市場規模約為美金70億元(新台幣2114億元),預估至2008年將成長至美金128億元。

若以細項產品類別做分析,對於車用音響、車用影音娛樂等相關產品而言,2004年市場規模約在美金64億元(新台幣1933億元),當初預估至2008年將成長至美金96億元(新台幣2899億元),成長幅度約為1.5倍之多。若是包括行車雷達偵測、行車監控、衛星導航等資訊安全產品,就會發現成長幅度遠高過傳統車用影音產品,因為2004年時行車資訊安全相關產品市場規模只有美金6.3億元(新台幣190億元),但是到2008年將成長到美金32億元(966.4億元),足足成長超過五倍以上。

根據不少廠商表示,衛星導航產品的熱賣,主要是在高油價的趨勢下GPS能透過有效行車動線規劃縮短行車所需時間,進而幫車主減少加油費用支出。但是行車安全產品的興起,除了希望透過監控的方式來確保車主安全之外,因為交通意外理賠金額越來越大外,保險業者更希望透過監控系統來釐清交通意外的責任歸屬問題,進而調整實際保險理賠支付比例,藉此達到有效減少非必要保險費用支出。

 
台灣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