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頻道 精選新聞
 
 
 
 
中國頻道 廠牌分類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CHERY 中國/奇瑞

TOYOTA 美日/豐田

GEELY 中國/吉利

NISSAN 美日/日產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HYUNDAI 韓國/現代

FORD 美國/福特

BYD 中國/比亞迪

HONDA 美日/本田

FAW 中國/一汽

BMW 德國/寶馬

VOLVO 瑞典/富豪

BUICK 美國/別克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AUDI 德國/奧迪

GM 美國/通用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中國車電市場需求高 正式突破千億人民幣大關
AUTONET記者:蔡致堅(03/24/2008星期一)

據CCID Consulting顧問公司調查顯示,中國汽車電子需求不斷成長, 平均年成長率不僅超越三成,在2007年更是一舉突破千億人民幣大關,上看1157億人民幣 (約新台幣5100億元),整體市場成長幅度超越中國汽車市場增幅,顯示出中國汽車電子市場的商機無窮。

據調查報告指出,就車身系統方面,包括動力控制系統、自動變速系統、底盤控制系統等,均為中國汽車逐漸成長的區域,並且繼ABS防鎖定煞車系統於2006年逐步成為標準配備後,包括BAS剎車輔助系統、車身穩定系統等產品也開始在2007年新車中普及化。

就AutoNet了解,如果仔細分析車身系統相關產品,會發現外商為主要供應廠商,且大多以既有廠商為主要合作夥伴,因此台灣廠商切入機會不大;然而反觀多功能汽車音響 、車載衛星導航設備等產品,卻有不少台灣廠商可以發揮的空間。因為中國新車銷售一年超越800萬輛,私人汽車保有量也超過4000萬輛,且汽車原廠搭配仍以標準CD音響為主,因此包括汽車經銷商、汽車百貨、4S服務站等,經常幫消費者安裝多功能汽車音響與車載衛星導航設備等,藉此滿足消費者對於行車娛樂與長途導航上的需求。

而台灣廠商若真要切入中國汽車產業供應鏈,即將於2008年11月在北京舉辦的「CIAPE中國國際汽車零部件博覽會」專業B2B展覽會比較適合。一來該展覽能吸引到包括全球六大整車廠及一階大廠,如德國BMW、美國GM、德國BOSCH、日本DENSO、美國DELPHI共同與會;二來包括中外合資汽車及零組件集團如GM、FORD、TOYOTA、MITSUBISHI、HYUNDAI、RENAULT等,及長春、天津、上海、重慶、蕪湖、台州、廈門、武漢等八大中國汽車產業生產基地,也都會派出採購人員到場參觀,藉此尋找品質更好、價格更合理的新供應商。因此參與CIAPE展會,不僅能打進中國汽車產業供應鏈,也能與合資零組件廠商合作,供應世界品牌整車廠。

 
台灣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