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頻道 精選新聞
 
 
 
 
中國頻道 廠牌分類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CHERY 中國/奇瑞

TOYOTA 美日/豐田

GEELY 中國/吉利

NISSAN 美日/日產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HYUNDAI 韓國/現代

FORD 美國/福特

BYD 中國/比亞迪

HONDA 美日/本田

FAW 中國/一汽

BMW 德國/寶馬

VOLVO 瑞典/富豪

BUICK 美國/別克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AUDI 德國/奧迪

GM 美國/通用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高科技製胎實力,厚植市場根基-Goodyear北亞區總經理Michael Martens專訪
AUTONET記者:吳煌棋(04/14/2008星期一)
 
Goodyear北亞區總經理Michael Martens表示,Assurance輪胎鎖定的市場區隔,規模佔所有乘用車胎超過30%,可說是銷售比重極高的主要輪胎。
 

藉由參加在馬來西亞首都吉隆坡,舉行的Goodyear Assurance新胎發表會,與Sepang國際賽車場的實地測試,了解針對亞洲市場所開發的Assurance,不僅將提供消費者14、15、16吋三種尺碼輪胎的最佳選擇,同時也呈現Goodyear產品技術提升與努力。此外,AutoNet也在此重要場合,進行Goodyear北亞區總經理Michael Martens專訪,了解Assurance輪胎問世之後,Goodyear對於台灣及中國市場的布局與期許為何。


 
Michael Martens另外提到,Assurance輪胎在台灣對零售店進行預售活動,預售接單超乎預期的好,而且經銷商根據對消費者的了解,皆表示Assurance輪胎可以滿足消費者對於輪胎性能的要求。
 
Goodyear北亞區總經理Michael Martens表示,Assurance輪胎鎖定的市場區隔,規模佔所有乘用車胎超過30%,可說是銷售比重極高的主要輪胎。而Goodyear希望透過發表Assurance輪胎,提高在此市場區隔的市佔率,並且延續Assurance銷售經驗,進一步提高Goodyear在其他市場區隔的市佔率。

台灣固特異:2007年獲總公司投資三億更新廠房設備,擁有Assurance自製能力

創廠於1898年的Goodyear,於1904年推出世界上第一條可拆卸式輪胎,而世界上第一款量產車FORD Model-T亦使用Goodyear輪胎,開啟悠久製胎歷史。歷經時代演進,Goodyear亦成功開發Aquatred溼地專用輪胎、在F1世界一級方程式賽車場上,取得350場勝利,而RunOnFlat零壓續行輪胎也是全球首創,一次次令人印象深刻的研發成果,乃是奠定消費者享有高品質輪胎的紮實根基。

放眼台灣輪胎市場,台灣固特異1971年改組自通用輪胎公司,導入原廠規格之生產技術與行銷服務模式之後,引起台灣消費者對Goodyear輪胎的青睞。而Goodyear推出的輪胎種類多元,包括乘用車、四驅越野車/SUV、輕型卡車等皆有,更因其高品質,從台灣延升至歐洲等海外市場。

正因Assurance輪胎所需的高科技材質,如杜邦Kevlar環帶、矽膠為主的胎面配方設計等,都需要較精密的製程以及高人力素質來做生產,因此台灣固特異在2007年11月份,獲總公司投資新台幣三億元,進行Goodyear桃園輪胎廠房設備更新動作,並且獲得Assurance輪胎四個規格生產機會,讓台灣消費者可以享有高品質Goodyear國產輪胎。

Goodyear總公司會同意此投資案,是因為台灣固特異擁有完善的通路體系,以及經驗豐富的業務團隊。此外,產品製造團隊出色的技術能力,更讓台灣固特異保持優異的「零失時工傷」安全紀錄,長久以來在Goodyear全球體系名列前茅。

Goodyear Assurance高抓地力與防護力,滿足消費者需求

根據台灣固特異於2007年所做的消費者調查顯示,66%的消費者認為良好的煞停表現是選購輪胎最重要的考量因素;61%的消費者認為有效抵擋路面異物刺入是選購輪胎最重要的考量因素。而Assurance所強調的優異的抓地力及防護力,相信便是針對消費者需求而生。

Goodyear北亞區總經理Michael Martens另外提到,在Assurance輪胎於馬來西亞正式發表前,已在台灣對零售店進行預售活動,預售接單超乎預期的好,而且經銷商根據對消費者的了解,皆表示Assurance輪胎可以滿足消費者對於輪胎性能的要求。

面對廣大中國市場,Goodyear以製胎實力提升佔有率

針對日益壯大的中國汽車市場,Goodyear於2003年投資中國大連廠1. 2億美元,可說是Goodyear體系中擁有最先進科技設備的工廠之一。面對競爭激烈的中國市場,得利於固特異亞洲區的產品配置策略,固特異中國專注生產精密程度較高的產品,而製造複雜度較低的產品則採國外引進方式,已達到產能配置最佳化。

歸功於擁有高科技產品製造能力,中國固特異因而成為AUDI、BMW、VW等車廠青睞,指定為原廠配胎,亦透過提昇原廠配胎市場的市佔率,提高消費者認同與肯定,帶動零售通路的銷售成長。

最後,Goodyear北亞區總經理Michael Martens表示,台灣固特異與中國固特異已成為固特異全球供應鏈體系中重要的環節,會持續追求更好的表現,以追隨固特異總公司全球產品配置策略的兩個重要目標:(1)增加產能在具成本優勢的國家,於2012年時比重提升至50%(2)高階產品產能增加40%,也讓所有人對Goodyear的未來抱以期待。

 
台灣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