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頻道 精選新聞
 
 
 
 
中國頻道 廠牌分類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CHERY 中國/奇瑞

TOYOTA 美日/豐田

GEELY 中國/吉利

NISSAN 美日/日產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HYUNDAI 韓國/現代

FORD 美國/福特

BYD 中國/比亞迪

HONDA 美日/本田

FAW 中國/一汽

BMW 德國/寶馬

VOLVO 瑞典/富豪

BUICK 美國/別克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AUDI 德國/奧迪

GM 美國/通用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就是那個光!車用光源三大流派(4)
AUTONET記者:蔡致堅(02/20/2008星期三)

雖然車燈市場中已出現更高等級的產品,但這些產品因售價過高,還無法在市場上打下深厚基礎;而改良自傳統鹵素燈泡的新生代高效能燈泡,在汽車燈光系統改朝換代之前,將仍是市場的主流。

以市面上的高效能燈泡為例,它發揮了比傳統鹵素燈泡更優異的照明效果,除了亮度增加50%之外,照射長度也增加了10-20公尺;此外,燈管部分還採用可抵擋紫外線、延長燈罩壽命的石英材質,並於燈管鍍上藍色膜環、提高燈泡色溫,使車主更容易辨識道路號誌與障礙物。

此外,許多其他廠牌的新生代鹵素燈泡上,也同樣採用了鍍色膜的技術,除了亮度加強外,消費者還可依照駕駛需求選擇不同色溫之燈泡;如經常行駛山區、霧區,便可選購色溫值較低、但穿透力高的金黃色燈泡,若喜愛HID超白的燈色,則可選購色溫值超過4000K的燈泡。但是購買燈泡仍需慎選;價錢高的不一定是好貨、便宜的燈泡別亂買、色溫高與亮度無絕對關係、而照射的亮度與範圍對行車安全最重要。

HID氣體放電式燈泡、LED發光二極體等燈光技術,目前仍受限於成本而無法普及化,但若以當年夢想般的配備SRS氣囊與ABS來看,我們絕對相信HID與LED成為車輛標準配備勢必會成為一大趨勢。

 
台灣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