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頻道 精選新聞
 
 
 
 
中國頻道 廠牌分類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CHERY 中國/奇瑞

TOYOTA 美日/豐田

GEELY 中國/吉利

NISSAN 美日/日產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HYUNDAI 韓國/現代

FORD 美國/福特

BYD 中國/比亞迪

HONDA 美日/本田

FAW 中國/一汽

BMW 德國/寶馬

VOLVO 瑞典/富豪

BUICK 美國/別克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AUDI 德國/奧迪

GM 美國/通用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拓展都會級距產品,VOLVO新世代40車系已經進入開發流程
AUTONET記者:張振群(10/26/2015星期一)

2010年中國吉利集團全面收購瑞典VOLVO汽車後,在2012年日內瓦車展上也推出最後一款先前與FORD汽車合作的產品V40,採FORD Global C platform底盤平台架構發展而來,使V40有著靈活的身驅與動感的五門掀背造型,並從2014年開始陸續剔除過往動力,以VOLVO全新開發的Drive-E渦輪引擎入替,創造40車系(V40、V40 Cross Country)銷售新氣象。

就在豪華旗艦作品全新第二代XC90、S90(2016年發表)完成改朝換代之際,現行銷售見長的都會級距產品,VOLVO仍只有V40和V40 Cross Country兩款單薄的陣容。對此,VOLVO早在2014年10月就透露新世代40車系的發展計畫,以都會Crossover產品XC40(暫定車名)為首,再發展出都會掀背新世代V40以及小型房車S40等車款。

但先前VOLVO表示XC40要到2018年才會加入銷售陣容,若新世代40車系真是以XC40為啟始,那新世代V40不要等到2018年之後才會登場嗎?對此,VOLVO研發部BOSS Peter Mertens表示,與母集團吉利汽車合作的新CMA模組化底盤,正順利在瑞典哥德堡的研發中心進行,而從此底盤發展而來的都會車款,也都進入了開發流程,相信新車問世時間亦正倒數中。

而嶄新的C-segment Modular Architecture(CMA)模組化底盤平台,不僅要帶領VOLVO發展出新都會級距作品,其市場競爭的對手更是強勁,如VW集團的MQB模組化底盤,以及其它品牌相同的銷售策略等。而目前V40以及V40 Cross Country的銷售份額約為11萬輛(每年),待新世代產品接軌後,有望創造多出一倍的銷售總數。

 
RV越野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