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頻道 精選新聞
 
 
 
 
中國頻道 廠牌分類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CHERY 中國/奇瑞

TOYOTA 美日/豐田

GEELY 中國/吉利

NISSAN 美日/日產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HYUNDAI 韓國/現代

FORD 美國/福特

BYD 中國/比亞迪

HONDA 美日/本田

FAW 中國/一汽

BMW 德國/寶馬

VOLVO 瑞典/富豪

BUICK 美國/別克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AUDI 德國/奧迪

GM 美國/通用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2015上海車展追蹤:東風風行F600與S500即將量產!
AUTONET記者:盧佛青(05/08/2015星期五)

由東風柳州汽車廠主導產銷的自主品牌「風行」,在本屆2015上海車展一口氣展出二款全新產品,而分別將以金杯海獅與五菱宏光為競爭對手的這二款MPV新車,其量產上市計畫日前也正式出爐!

 
這是風行F600
 
在本屆2015上海車展首演的風行F600新車,可以說是我們報導過風行CM7的衍生版本,主打高性價比,整體基本架構幾乎大致上相同,但東風風行為了區隔定位,外觀上雖然僅有水箱護罩與前後保桿重新設計,但其實儀表總成則完全重新設計,也希望可以訴求部分希望擁有較大空間的家庭用車買家。

維持原有東風風行CM7的基本架構,風行F600暫時不會出現像是電動側滑門這類超高檔配備,不過包括時下流行的車載系統等等當然會在配備清單上,而動力系統預計將提供入門2.0L自然進氣與1.5L渦輪增壓等二具汽油直四引擎,並且提供手排或自排變速系統,而這款車長超過5m的廂型休旅車,預計將以2016年式身份量產上市,據稱入門車款建議售價可望控制在八萬人民幣以內!

另外,針對累積銷售已經超過二百萬輛的「中國神車」五菱宏光與暢銷轎旅車寶駿730等來的這款全新轎旅車,則確定將命名為風行S500,可以見到車頭造型與景逸車系採用類似的家族風格,而整車外部尺碼達到4620╳1800╳1720mm(軸距2750mm),未來主力市售版本將為2-3-2三排七人座配置,當然空間配置與配備也不會落人後,初期動力系統將搭載與景逸家族同樣的汽油1.6L直四引擎,最大馬力為122hp,而峰值扭力約15.4kgm,並將提供五速手排或 CVT無段變速自排等搭配,最遲亦將與風行F600同樣以2016年式新車身份登場,預計全車系售價約介於6-9萬人民幣左右,絕對是來勢洶洶!

 
這是風行CM7,全車系建議售價為12.99-17.39萬人民幣,說是山寨高性價比HYUNDAI Starex其實也不為過。
 
 
風行F600儀表重新設計,中控台採用盾形輪廓,頂級車款還將提供雙色皮椅,而恆溫空調、車載平台與多功能方向盤也全數到位。
 
 
這是風行CM7的儀表總成,感覺上山寨了上一代的TOYOTA Alphard。
 
 
東風風行S500車頭造型明顯向景逸家族看齊。
 
 
風行S500強調家用轎旅概念,儀表控台設計也趨於純乘用車化。
 
 
最近無論是誰,推出平價轎旅或MPV都為了鎖定「中國神車」五菱宏光,也讓五菱最近宣佈推出4.99萬人民幣的入門低價版因應!
 
 
國際新車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