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頻道 精選新聞
 
 
 
 
中國頻道 廠牌分類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CHERY 中國/奇瑞

TOYOTA 美日/豐田

GEELY 中國/吉利

NISSAN 美日/日產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HYUNDAI 韓國/現代

FORD 美國/福特

BYD 中國/比亞迪

HONDA 美日/本田

FAW 中國/一汽

BMW 德國/寶馬

VOLVO 瑞典/富豪

BUICK 美國/別克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AUDI 德國/奧迪

GM 美國/通用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2015上海車展報導:日系豪華休旅新動力,LEXUS RX200t正式登場
AUTONET記者:吳世傑(04/22/2015星期三)

LEXUS於2015年紐約車展發表全新第四代RX,藉著新世代家族風貌展現與NX車系相近的外型設計,讓RX的外觀變得更有力量也更有科技感,賦予這款LEXUS史上最為熱銷的豪華休旅車更具競爭力的外觀樣貌。在紐約車展上LEXUS鎖定北美市場偏重大排氣量引擎喜好而同步發表了RX350與RX450h兩種動力規格,分別都擁有300hp的馬力表現,差別僅在動力輸出曲線與節能表現。

隨著2015年上海車展的到來,LEXUS也接著在中國發表RX車系第三款動力單元,採用代號為8AR-FTS的2.0L四缸渦輪增壓引擎與六速自排變數箱。RX200t的出現取代了原有的RX270,透過小排氣量渦輪增壓引擎在提升動力之外,更讓整體油耗表現有了大幅度的進步。基本上這套動力系統與先前發表的NX200t完全相同,然而或許是定位不同、於中國發表的RX200t最大馬力僅僅228hp,比起NX200t的235hp還要略小一些,運用於新世代RX較大的車體雖不致於感到無力,但如此車系定位與調校著實令人感到意外。

先前AutoNet汽車日報曾經在NX200t身上體驗過這具LEXUS新世代渦輪引擎的實力,透過先進的引擎冷卻系統、D-4ST缸內直噴與進排氣可變汽門正時,這具引擎在高轉速下的反應可說相當活潑,低速行駛時卻也承襲LEXUS一貫的細膩質感,表現可說是相當亮眼。相信在導入RX車系之後,更為提升的定位讓引擎在噪音抑制上將更為提升,整體駕駛感受想必也會更為寧靜、舒適。

RX200t的市場鎖定歐洲、中國與亞洲國家,充足的動力搭配小排氣量引擎的節能優勢,對於地狹人稠的歐洲、亞洲地區來說絕對是相當適合的配置。相對地由於美國市場長久以來早已習慣大排氣量引擎的輸出感受,因此RX200t將不會出現在美國市場。

 
國際新車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