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頻道 精選新聞
 
 
 
 
中國頻道 廠牌分類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CHERY 中國/奇瑞

TOYOTA 美日/豐田

GEELY 中國/吉利

NISSAN 美日/日產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HYUNDAI 韓國/現代

FORD 美國/福特

BYD 中國/比亞迪

HONDA 美日/本田

FAW 中國/一汽

BMW 德國/寶馬

VOLVO 瑞典/富豪

BUICK 美國/別克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AUDI 德國/奧迪

GM 美國/通用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2015上海車展搶先報:亞洲區專屬!AUDI Q7 e-tron 2.0 TFSI quattro汽油版登場
AUTONET記者:張振群(04/20/2015星期一)

在2015年日內瓦車展AUDI以全新第二代Q7為基礎,發表e-tron 3.0 TDI quattro節能動力車型,以新世代3.0L V6 TDI柴油渦輪引擎為首,搭配盤型電動馬達造就優異的58.8km/L(hybrid模式)平均油耗表現,以及低於50g/km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不過AUDI提到柴油渦輪引擎搭配電動馬達的配置模式,僅提供歐洲市場銷售。而亞洲市場則改採汽油渦輪引擎結合電動馬達,也就是即將在2015年上海車展發表的Q7 e-tron 2.0 TFSI quattro!

AUDI表示Q7 e-tron 2.0 TFSI quattro只有專注於亞洲市場銷售,包括中國、新加坡和日本等,並依然有著AUDI先進的Plug-in Hybrid(插電式複合動力)系統,以及quattro全時四輪驅動,也算是全球首輛TFSI加上電動馬達的大型豪華運動休旅車。至於在節能表現上,在中國當地規範的測試下,Q7 e-tron 2.0 TFSI quattro有著近40.0km/L平均油耗(hybrid模式),以及小於60g/km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Q7 e-tron 2.0 TFSI quattro的動力架構,燃油引擎來自252hp最大馬力、37.7kgm峰值扭力的2.0 TFSI四缸汽油渦輪增壓引擎,匹配可提供馬力126hp、扭力35.7kgm,並設計於8速tiptronic手自排變速系統中的盤型電動馬達,不僅保有quattro全時四輪驅動功能,更造就367hp最大馬力、71.4kgm扭力的綜效動力表現。而這也讓Q7 e-tron 2.0 TFSI quattro具備5.9秒完成0-100km/h加速,以及220km/h的極速成績。

AUDI e-tron車型令人佩服的,就是擁有豐富的四種駕駛模式可選擇,這特點在Q7 e-tron 2.0 TFSI quattro也能看見。除Q7後廂底板下方容量17.3 kWh的鋰離子電池,可提供Q7 e-tron 2.0 TFSI quattro也純電行駛53km遠的EV mode模式外,還有單程最多可行使達1020km的hybrid mode複合動力模式。另外battery hold(電能保持)以及battery charge(電池充電)模式,則是針對電池的使用狀況以及充電效能而來。

在電池能源補充方面,除可利用車輛在行進間充電外,Q7 e-tron 2.0 TFSI quattro也支援AUDI新開發的兩階段充電系統(功率高達7.2 kW),最快在2.5小時就能將鋰離子電池充滿。而若是一般家用電源,則是要8小時的時間才能完成充電作業。此外,Q7車上所搭載的12.3吋MMI系統顯示螢幕,在e-tron 2.0 TFSI quattro車型上,也提供hybrid動力設定、導航路線數據以及最省油路徑等節能行車管理。

 
環保節能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