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頻道 精選新聞
 
 
 
 
中國頻道 廠牌分類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CHERY 中國/奇瑞

TOYOTA 美日/豐田

GEELY 中國/吉利

NISSAN 美日/日產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HYUNDAI 韓國/現代

FORD 美國/福特

BYD 中國/比亞迪

HONDA 美日/本田

FAW 中國/一汽

BMW 德國/寶馬

VOLVO 瑞典/富豪

BUICK 美國/別克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AUDI 德國/奧迪

GM 美國/通用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可愛環保風?東風新能源E30/E30L正式發售!
AUTONET記者:盧佛青(03/12/2015星期四)

隨著中國政府新一波從中央到地方的新能源車輛購置補貼政策更為明確,各自主車廠旗下的新能源事業,也分分開始推出更多款量產新車試圖擴大消費範圍,在率先推出帥客全電動版本之後,東風新能源也宣布在前幾年上海與北京車展多次亮相的輕型都會用全電動車E30/E30L正式發售!

 
之前於各大國際車展亮相的原型車,可以看出量產版本在外觀上沒有差異。
 
根據東風新能源公布的資訊顯示,首度正式上市發售的E30/E30L建議售價介於15.98-19.98萬人民幣之間,但是若以東風集團總部所在的武漢市來說,於當地掛牌交車的新車,獲得中央加上地方政府全補助之後,消費者終端購置售價可降低至9.68-10.98萬人民幣之間,對於希望在中短途都會通勤使用的買家來說也更為划算!

東風E30/E30L車身均採用雙門掀背配置,但分別提供雙座與4人座等車室配置,車身尺碼分別為2695╳1540╳1585mm與2995╳1560╳1595mm,軸距分別為1860mm與2160mm,可愛的外觀造型結合了圓形頭燈與類懸浮式車頂/隱藏A、B、C柱配置 ,搭配柱狀尾燈也具備優異的夜間辨識性表現,而量產版本特別針對內裝儀表材質進行優化,採用目不離路的中央儀表(採用全彩結合冷光底色),另外也採用獨特的7字型排檔桿,黑色系內裝基底搭配紅色椅面設計也兼顧到質感與支撐度表現。

動力系統方面,東風E30/E30L搭載高效永磁電動馬達搭配EMT變速系統,並且還有磷酸鐵鋰電池組,並且採用RR後置動力與後輪驅動配置,原廠公布單次滿電續航里程分別大於120km與150km,最高行駛速度大於80km/h,而提供半小時快充(可達80%)與穩充六小時滿電等二種模式。

此外,東風E30/E30L均採用前後麥花臣獨立懸吊,強調行駛穩定性表現,而且全數均搭配EPS電子動力轉向輔助系統,並且標配輕量化的鋁圈組合(規格為165/60R14),全車系更將雙前座頭胸與助手席側邊共三具氣囊與ABS+EBD整合煞車均列為標準配備,而車身塗裝則提供包括漢玉白、新橙色、端硯黑/新紅色(雙色)等三種選擇。

 
E30L比E30多出300mm主要反映在後雙人座空間表現,而柱狀尾燈除了辨識度高以外,整體設計也相當俏皮可愛。
 
 
採用目不離路的中央儀表(採用全彩結合冷光底色),也採用獨特的7字型排檔桿,黑色系內裝基底搭配紅色椅面設計也兼顧到質感與支撐度表現。
 
 
東風新能源強調E30/E30L配置了多層級高壓安全防護體系,更通過包括中國與歐洲的實車撞擊安全標準,更標準配置全車三具防護氣囊。
 
 
此為端硯黑/新紅色(雙色)塗裝。
 
 
此為新橙色車身塗裝。
 
 
此為漢玉白車身塗裝。
 
 
東風新能源還供應多種純電動專用車,包括高爾夫球車、公務車與觀光車等等產品。
 
 
環保節能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