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頻道 精選新聞
 
 
 
 
中國頻道 廠牌分類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CHERY 中國/奇瑞

TOYOTA 美日/豐田

GEELY 中國/吉利

NISSAN 美日/日產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HYUNDAI 韓國/現代

FORD 美國/福特

BYD 中國/比亞迪

HONDA 美日/本田

FAW 中國/一汽

BMW 德國/寶馬

VOLVO 瑞典/富豪

BUICK 美國/別克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AUDI 德國/奧迪

GM 美國/通用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2015上海車展搶先報:油電四驅潔淨鋼砲,PEUGEOT 308 R HYbrid強悍登場
AUTONET記者:吳世傑(04/20/2015星期一)

曾於2013年法蘭克福車展上亮相的PEUGEOT 308 R Concept可說是眾所矚目之下的法式重量級鋼砲車款,搭載源於RCZ R的1.6L THP渦輪引擎,輸出270hp的超強馬力讓引擎容積效率高達每公升170hp,強悍的動能表現讓人期待著308 R的量產問世。而在即將到來的2015上海車展上,PEUGEOT再次搬出了308 R的性能稱號,這次卻導入了前後軸雙電動馬達所組成的油電架構,以500hp最大馬力與四驅輸出配置再一次讓308 R站上性能強悍巔峰。

當然了身為一輛馬力輸出達500hp的超級鋼砲,動力系統絕對是全車最重要的精華所在,採用Plug-in Hybrid架構、這輛308 R HYbrid採前置引擎搭配前後各一具電動馬達建構出強悍與節能兼具的動力佈局。在燃油引擎方面同樣搭載1.6L THP四缸渦輪引擎,270hp的最大馬力整體來說與2013 308 R Concept並沒有太大的不同,然而前後軸各一具可輸出115hp的電動馬達讓308 R HYbrid綜效馬力輸出高達驚人的500hp。

這樣的動力輸出在搭配六速手排變速箱之下擁有0-100km/h加速需時四秒,0-1K加速需時22秒,極速表現高達250km/h的性能實力(電子限速)。難能可貴的是即便擁有超跑等級的加速實力,這輛308 R HYbrid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卻僅有70g/km,這樣的數據大幅超越所有純燃油車輛,而與PORSCHE 918 Hybrid這類混合動力超跑相同,展現PEUGEOT高水準的節能動力技術。

既然坐擁500hp取得超級鋼砲的資格,308 R HYbrid的外觀自然也不能夠太過樸素,全車採寶藍色/黑色雙色塗裝,與近年來的PEUGEOT性能版車型共用相同設計理念。全車誇張的空力套件組在前保桿採用白色點綴驚人的進氣造型,中央大型水箱護罩更是透過亮黑色與鍍鉻格紋強調肅殺的性能氣息,藍白紅三色飾徽則強調308 R HYbrid源於法國的操控血統。

驚人的是308 R HYbrid的前後葉子板大幅外擴,相對應的讓前後輪也跟著向外墊出達80mm,搭配尺碼達235/35R19的大型胎圈組,讓電子式四驅系統與前60%、後40%的車身配重能擁有優異的操控水準。當然了相對應的煞車系統與多活塞卡鉗也有著適度提升以面對500hp馬力的摧殘。內裝部份308 R HYbrid依然保留了五門鋼砲的空間乘載機能,但內裝換上4張獨立賽車桶椅,面對可能的激烈操駕擁有最好的防護。



308 R HYbrid的出現與過往PEUGEOT節能動力概念車強調極致省油的走向有所不同,308 R HYbrid在保有優異排放水準之餘也能確保極致的駕馭樂趣,並透過多重駕駛模式選擇適當的動力分配與輸出高低,讓308 R HYbrid能文能武成為全方位的新世代鋼砲。可惜的是與2013年308 R相同,2015年308 R HYbrid依舊保持著概念車的身份,至於是否有量產的可能PEUGEOT目前則並未透露更多消息。

 
環保節能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