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頻道 精選新聞
 
 
 
 
中國頻道 廠牌分類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CHERY 中國/奇瑞

TOYOTA 美日/豐田

GEELY 中國/吉利

NISSAN 美日/日產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HYUNDAI 韓國/現代

FORD 美國/福特

BYD 中國/比亞迪

HONDA 美日/本田

FAW 中國/一汽

BMW 德國/寶馬

VOLVO 瑞典/富豪

BUICK 美國/別克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AUDI 德國/奧迪

GM 美國/通用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直接挑戰最困難等級,BMW宣布將在中國測試自動駕駛系統
AUTONET記者:張振群(10/02/2014星期四)

日前德國兩大豪華車廠AUDI、M-BENZ不約而同表示,在美國加州地區已經拿到自動駕駛許可,能夠在一般道路上測試相關系統。而這相較於2013年AUDI成為美國內華達州第一家自動駕駛核准上路的區域來說,加州人口總數不僅比內華達州還多、路口也更為複雜,當然突發狀況也就會較為頻繁,用來測試自動駕駛系統當然是最好不過了!

不過就算是人多複雜的區域,在交通規則遵守上仍還是有一定的規範,並不會有太多預期外的狀況發生,但若是中國地區呢?相信在路上要防禦的項目,會比想像中還要多更多。因此BMW就在日前宣布,有鑑其它兩家豪華車廠的積極測試,BMW已經計畫要開始在一般道路上進行自動駕駛的相關試驗,且地點就選在中國地區。

這些測試相關計畫BMW表示會在2年內打造測試原型車開始進行,以最新的地圖資訊、GPS、雷達感測器以及攝影感知器等主要偵測單元,提供車輛高速行駛時的基本自動駕駛需求。而對於一般道路的典型設施(隧道、交流道、收費站等),其實就以目前自動駕駛技術來說已不是問題,但就以中國交通來說,BMW面臨了相當大的挑戰。

不過BMW強調自動駕駛系統可以大幅減少事故,尤其是人為的疏失問題更能藉由自動駕駛來改進,在安全方面也能提高行車效率與舒適性。而不少人一定會問BMW為何要選在中國進行自動駕駛測試?原廠提到因為這些軟、硬體設施的合作夥伴大部分都是來自中國,也因此選在當地進行測試當然合情合理。

 
BMW 德國/寶馬
日期
1 2 3 4 5 6 7 8 前10頁 後10頁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