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頻道 精選新聞
 
 
 
 
中國頻道 廠牌分類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CHERY 中國/奇瑞

TOYOTA 美日/豐田

GEELY 中國/吉利

NISSAN 美日/日產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HYUNDAI 韓國/現代

FORD 美國/福特

BYD 中國/比亞迪

HONDA 美日/本田

FAW 中國/一汽

BMW 德國/寶馬

VOLVO 瑞典/富豪

BUICK 美國/別克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AUDI 德國/奧迪

GM 美國/通用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低價拚銷量?中國製BMW將進軍全球?
AUTONET記者:Chappy(06/06/2017星期二)

數日前,中國吉利汽車旗下之瑞典品牌VOLVO宣布將把中國製S90外銷歐洲市場;時不過一周,BMW也對外表示其已獲中國官方之輸出核可,未來將可於中國進行外銷!然而,這一步是否是想以低價策略打敗MERCEDES的亮眼銷售?對於「Made in China」所帶來的既定形象,消費者是否能接受?都有待未來市場考驗。

雖然中國製幾乎是各產業的趨勢,不論衣服、手機、乃至如牙膏牙刷等日常用品,你我的生活中無不充斥著各式中國製品。儘管BMW再三保證,其與中國華晨汽車合作生產的車輛品質於近年來已有明顯提升,足以媲美德製及美製車款,不得不承認,就「我開一輛中國製的進口車」並不是什麼拿得上檯面的一句話。

但不只是外界,在BMW內部似乎也還有著不同調的聲音。隨著各式推論快速傳播,使得BMW中國分部總監Olaf Kastner趕緊跳出來澄清表示,BMW目前僅獲中國政府授權出口貿易之許可,對於未來是否出口中國製BMW至全球市場,尚待內部研議,一切仍未定論。而雖然BMW目前已獲核可,但待授權發下來仍須一年的時間,因此短期內並不會有相關之立即動作。

BMW目前在中國生產2系列Active Tourer、3系列及中國市場專屬的前驅1系列Sedan、長軸G30 5系列車型及長軸X1等車型,末者甚至還生產油電複合動力的X1 xDrive25Le iPerformance車型;而2018年,新一代X3將成為第6款於中國生產的BMW車系。

BMW在中國瀋陽同華晨汽車設立大東及鐵西兩場,其中前者甫於數周前完成部分設備升級及更新工程。BMW曾表示,待大東廠全數完成更新後,兩廠合計可達45萬輛的年產量;這也意謂著其將與美國廠齊量,成為BMW於全球設立之廠房中,產能最高的兩者。由此規模可見,BMW外銷中國製車款可說是勢在必行!

若以台灣立場來看,若進口中國製BMW勢必可降低其生產及運輸成本,有助於其與其他同級對手削價競爭,但相對也須犧牲其多年來建立之品牌形象。不過,比起品牌形象,價格才是多數消費者考量的實際面。隨著VOLVO和BMW打出中國外銷牌後,中國製汽車出口全球市場似乎將成為必然趨勢,其他車廠隨之跟進恐怕只是遲早的問題。

 
BMW 德國/寶馬
日期
1 2 3 4 5 6 7 8 前10頁 後10頁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