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頻道 精選新聞
 
 
 
 
中國頻道 廠牌分類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CHERY 中國/奇瑞

TOYOTA 美日/豐田

GEELY 中國/吉利

NISSAN 美日/日產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HYUNDAI 韓國/現代

FORD 美國/福特

BYD 中國/比亞迪

HONDA 美日/本田

FAW 中國/一汽

BMW 德國/寶馬

VOLVO 瑞典/富豪

BUICK 美國/別克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AUDI 德國/奧迪

GM 美國/通用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舊經典新動力?上海通用雪佛蘭科魯茲經典版發售!
AUTONET記者:盧佛青(10/21/2014星期二)

隨著中國市場領先全球率先發表的全新科魯茲車系正式發表,上海通用當然也不會放過原款科魯茲的銷售實力,而且更因為新舊兩代在設計語彙上有所差異,更明顯地區隔喜愛兩種不同風格的目標消費族群!

 
經典科魯茲提供米色或灰色內裝搭配。
 
其實與其他對手常新舊並售的方式有些不同,這次上海通用導入原款科魯茲重新以經典為名發售,居然棄原有動力而換裝了全新小排氣量動力組合,原因無他,當然是因為中國當地的課稅制度使然,希望讓新舊兩種車系的喜好者,都可以降低因為排氣量較大所造成的稅賦與規費成本,而日前宣布發售的全新經典科魯茲版本,全數均為三廂四門款式(因為掀背車大改款還沒推出!),全車系建議售價則介於9.99-11.99萬人民幣之間,詳細售價如後:

1.5 SL MT 9.99萬人民幣
1.5 SE MT 10.99萬人民幣
1.5 SE AT 11.99萬人民幣

原款科魯茲光是動力組合就提供包括汽油1.6L、1.8L自然進氣與1.6L直噴渦輪增壓等三種配置,而一改過去的配置全新經典科魯茲一律搭載與大改款家族血統一樣的汽油1.5L直四可變氣門自然進氣引擎,原廠公布可輸出最大馬力為112hp/6000rpm,峰值扭力達到14.4kgm/4000rpm,提供五速手排或六速手自排兩用變速系統,平均油耗分別為15.2km/L與13.9km/L,起步加速0-100km/h分別需時13.2與13.9秒,相比之下還要比以往的版本具備更為優異的環保耗能效率。

此外,整車外觀尺碼也維持舊觀為4643╳1797╳1499mm(軸距2685mm、滿座後行李容積為461L),而且原有的對稱儀表配置也是熟悉的格局,原廠並且將包括雙前座防護氣囊、 ABS+EBD整合煞車、引擎防盜、多功能駕駛行車訊息顯示、方向盤四向可調、遙控鑰匙、多功能音響附 Aux-in/USB外接介面、米色/灰色內裝、電動調整車外後視鏡、CBC彎道穩定控制系統等等列為標準配備。

在較高檔的 SE車型上,經典科魯茲更增配包括前座側邊氣囊、新款鋁圈組合、電動雙開啟模式天窗、恆溫空調與倒車雷達等等,而全車系均可加價選配「Onstar智能行車夥伴」即時互動防盜資訊服務平台,車身顏色則提供包括珍珠白、晶石黑、奧丁灰、流光銀、波爾紅、卡其金等六種選擇。

 
承襲原款車空間表現上的優點,經典科魯茲可以說完全保留下來。
 
 
尾燈雖然不是LED配置,但辨識度表現尚佳。
 
 
美規版本則還是小改款的第一代車系,尚未比照中國版本全新改款。
 
 
全新改款科魯茲不久前率先於中國市場發售,顯示出GM對中國市場的重視程度。
 
 
接下來明年科魯茲的重頭戲便是掀背五門車型的大改款...
 
 
報價規格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