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頻道 精選新聞
 
 
 
 
中國頻道 廠牌分類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CHERY 中國/奇瑞

TOYOTA 美日/豐田

GEELY 中國/吉利

NISSAN 美日/日產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HYUNDAI 韓國/現代

FORD 美國/福特

BYD 中國/比亞迪

HONDA 美日/本田

FAW 中國/一汽

BMW 德國/寶馬

VOLVO 瑞典/富豪

BUICK 美國/別克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AUDI 德國/奧迪

GM 美國/通用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瞄準中低價消費者,NISSAN中國自主品牌啟辰誕生
AUTONET記者:蔡致堅(09/09/2010星期四)

NISSAN為提高中國市場佔有率,遂與合作夥伴東風汽車合資創立新品牌,這也是NISSAN順應中國汽車市場成長快速的多元化趨勢,當然新自主品牌的主要任務,就是推出經濟導向的車款。

東風日産成立7年以來,以三倍速度發展,年成長率高達60%,穩居中國乘用車一軍,而從零開始的東風日產僅花87個月產量突破200萬輛,這也代表200萬名車主對品牌的認同和信賴。不過為了深耕中國,NISSAN再度推出第二個自主品牌-啟辰(英文名:Venucia,源自希臘文,意為啓明星),意味開啓光明的第一道輝芒,指引未來方向,這代表東風日産站在消費者的需求角度思考、並付諸實踐的嶄新里程即將正式開啓。而啟辰的企業識別廠徽以藍色爲底色,蔚藍星空象徵深邃的夢想,五角星則是完美的象徵符號,表達東風日産爲實現夢想不斷追求完美的態度,至於五顆星源自「天有五星,地有五行」、「五行俱全」,寓意和諧,蘊涵祥瑞之意。五顆星分別各具涵義:銀色大星代表啓明星,開啓品牌的夢想,開啓光明的第一道輝芒,指引未來方向,象徵爲中國消費者開啓愉悅高品質汽車生活的品牌夢想。右側銀色小星代表“共創價值 共謀福祉”的企業使命。 右側藍色小星代表以“尊重中國消費者需求”爲造車原點。中間藍色小星代表以“臻於至善的踐行精神”爲行動綱領。左側藍色大星代表以“整合世界級先進技術”爲品質基石。

按照規劃,從2010年底開始,啓辰將陸續推出概念車和量産車,2012年上半年,首款量産車將正式上市。既然是全新的自主品牌,東風日産將替啓辰建立獨自的設計、研發、生産、銷售和服務體系。

對於啟辰的成立,東風日産總裁中村公泰指出,「得中國者得世界,這已是大家的共識,在中國市場這片神奇的熱土上,NISSAN不會放棄每一個發展機會。對於東風日産推出自主品牌,無論是NISSAN還是東風都給予充分肯定,並提供強而有力的支援。」

不過部分人士指出,NISSAN成立自主品牌的做法其實和HONDA非常類似,也就是把較傳統的技術轉移給中國合作夥伴,來共同經營中低價位市場,如以另一個層面來看,就是主戰場趨近飽和,二、三線則為體質不健全的中國自主品牌所雄霸,啟辰的目標就是利用NISSAN資源與這些地頭蛇抗衡。

 
NISSAN 美日/日產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