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頻道 精選新聞
 
 
 
 
中國頻道 廠牌分類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CHERY 中國/奇瑞

TOYOTA 美日/豐田

GEELY 中國/吉利

NISSAN 美日/日產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HYUNDAI 韓國/現代

FORD 美國/福特

BYD 中國/比亞迪

HONDA 美日/本田

FAW 中國/一汽

BMW 德國/寶馬

VOLVO 瑞典/富豪

BUICK 美國/別克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AUDI 德國/奧迪

GM 美國/通用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熊貓登台不孤單?裕隆還將引進金剛、金鷹在台銷售!
AUTONET記者:盧佛青(06/26/2009星期五)

日前我們曾經報導過,在上週浙江吉利集團借著海峽西岸汽車博覽會的機緣,舉行「吉利熊貓進軍台灣媒體溝通會」,直接讓到場的台灣媒體親自接觸裕隆即將與吉利合作引進台灣市場銷售的國產新車「熊貓」,另外在本屆2009上海國際車展會場亮相的EV全電動版與Cross跨界衍生版也同台亮相….

在中國市場銷售的頂級熊貓,甚至具備六具防護氣囊,真值得台灣的所謂「國際合資」品牌們汗顏!


具備可四六分離後座椅,大幅提昇熊貓小車的空間利用機能。

吉利集團在這個場合明確表示,同裕隆集團合作在三義廠生產國產化熊貓,最快將在今年九月份正式實現,除了今年剛剛在中國發售的自排款熊貓外,其實裕隆還將陸續引進產品定位高於熊貓的小型三廂房車與五門掀背新車,這二款新車在中國分別稱為「金剛」與「金鷹」,其產品尺碼就分別像是TOYOTA Vios與Yaris,當然售價與產品性價比會更具競爭力!

吉利金剛是該集團的全球戰略小型房車,產品定位高於自由艦。

金剛採用單體式尾燈總成有助於後方辨識性表現。

最早在2006年夏季發表的吉利金剛小型三廂房車,車身尺碼為4342×1692×1435mm(軸距2502mm),目前中國市場銷售的車款是2008年式推出的小改款車系,另外還有新增與2008北京國際車展首度發表的掀背金鷹車款導入全新設計車頭的「金剛二代」車型,而金鷹掀背五門房車車身尺碼為3995×1692×1435mm(軸距2502mm),與金剛衍生自同一具吉利集團自主小型乘用車平台。

這二款同平台衍生的房車與掀背車款,在中國當地市場提供二具動力配置,包括入門車款搭載的汽油直列四缸1.5L引擎(最大馬力93.8hp/6000rpm、峰值扭力13kgm/3400rpm),而頂級車款搭載吉利自主研發的汽油1.8L直列四缸引擎(吉利廠內代號為JL481Q,最大馬力達到114hp的水準,峰值扭力15.9kgm/3400rpm),均提供五速手排或四速自排變速系統等等搭配,預計在台灣由裕隆三義廠所生產的國產化新車,將依照計畫採用較高比例的本地件,並且在配備等級方面有所調整(編按:目前搭載吉利 G-POWER新動力汽油1.6L可變氣門引擎車款僅在中國部分地區預售)。

吉利金鷹的追加上市,讓該集團在中國平價自主品牌掀背級距不缺席。

在中國市場,包括2009年式的吉利金剛與金鷹的頂級車款,均將包括前座雙氣囊、ABS+EBD整合煞車系統,以及預縮式安全帶等列為標準配備,所以在台灣銷售車款應將比照中國的頂級車款辦理。

儘管車身重新設計,但金鷹儀表與金剛同樣採用中置配置。

吉利集團在日前舉行的台灣媒體溝通會上表示,預計今年9月將陸續於台灣市場發售的熊貓、金剛與金鷹等三款平價乘用新車,將到年底前的銷售目標定為1.2萬輛,此一銷售目標的訂定,主要是基於在2008年全年台灣市場引擎排氣量為1.5L以下的小型乘用車銷售量,居然比2007年還要成長接近50%的幅度,全年銷售總量由2007年的6.2萬輛大幅增加至9.2萬輛的水準,所以吉利集團與裕隆汽車均看好市場潛力。

當然是否可以依照預期規劃來實現,我們也將持續為台灣網友與消費者們觀察後續消息。

金年初追加的金剛二代新車,車頭造型比照金鷹掀背車款。


 
台灣新車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