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頻道 精選新聞
 
 
 
 
中國頻道 廠牌分類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CHERY 中國/奇瑞

TOYOTA 美日/豐田

GEELY 中國/吉利

NISSAN 美日/日產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HYUNDAI 韓國/現代

FORD 美國/福特

BYD 中國/比亞迪

HONDA 美日/本田

FAW 中國/一汽

BMW 德國/寶馬

VOLVO 瑞典/富豪

BUICK 美國/別克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AUDI 德國/奧迪

GM 美國/通用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英國老牌跑車廠MG被完全中國化,首批中製MG休旅ZS正式回銷英國
AUTONET記者:趙惠群(11/13/2017星期一)

不知英國人心中有感想?在英國有近100年的跑車廠MG,現歸屬於大陸的上海汽車集團,本月完全中國製造的MG小型跨界休旅車ZS,在英國開賣。ZS是完全在中國開發設計及製造,可說是一點英國血統也沒有。

1920年代創業的英國知名跑車品牌MG,1960年代風靡一時,但因為生產成本過高,加上英鎊的升值,營運逐走下坡,後來幾經轉手,包括Rover集團和BMW。到了2005年被中國的南京汽車集團以以5300萬英鎊的價格收購了MG品牌和生產設施;2007年,南京汽車集團又被上海汽車工業(簡稱上汽),以資本參股的方式整體收購,因此,MG品牌也被納到上汽的麾下。

最初MG還保留了位於英國長橋的生產工廠,保留500多名工人生產汽車,而主要的配件則是中國生產,再運到英國組裝。由於英國要脫歐,未來與歐盟之間的貿易,充滿不確定性,而以英國為基地進歐盟的計畫已沒有意義,因此去年底,MG正式宣布關閉生產工廠,全部設備和生產都移到中國。

很顯然,ZS在英國開賣走的是平價路線,入門價12495英鎊,大約台幣50萬元,對它的競爭車款來說,具有強大的價格競爭力,而且配備也十分齊備,皮椅倒車顯影和8吋觸控螢幕,以及A pple的CarPlay都是標配。另外它也有充裕的空間,行李廂容量達到448公升。

動力的部分有兩個引擎可供選擇,一是最大馬力105hp的1.5 升汽油引擎,匹配5速手排變速箱,另一個動力版本是1.0升升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110hp,匹配6速自排變速箱。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