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頻道 精選新聞
 
 
 
 
中國頻道 廠牌分類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CHERY 中國/奇瑞

TOYOTA 美日/豐田

GEELY 中國/吉利

NISSAN 美日/日產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HYUNDAI 韓國/現代

FORD 美國/福特

BYD 中國/比亞迪

HONDA 美日/本田

FAW 中國/一汽

BMW 德國/寶馬

VOLVO 瑞典/富豪

BUICK 美國/別克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AUDI 德國/奧迪

GM 美國/通用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大難臨頭各自飛,長安、PSA兩集團宣佈分手
AUTONET記者:衛清風(11/05/2019星期二)

隨著這兩年中國車市的急凍,除了平常賣得嚇嚇叫的品牌此時叫苦連天,原本還能夠咬壓撐一下的後段班品牌,要熬過這個冬天可能是越來越困難了。其中在2011年就已經成立,由中國長安與法國PSA集團所合資成立的長安PSA,在幾天前長安方面宣佈出售合資公司50%的股權之後,象徵這個中法聯姻正式走入歷史。

之所以與PSA分手,長安方面給出的理由是為了要進行轉型升級,並且更加聚焦於自主研發,但主因其實是PSA集團中的豪華品牌DS,在中國的銷量實是慘不忍睹,長安DS在2018年僅交出3867輛的成績,甚至在今年第三季,DS品牌在中國與東南亞的銷量就只有311輛,再加上長安PSA建立8年時間哩,就虧損了6年,眼見中國車市不知何時能復甦,不如就此止血。

不過,這並不代表DS會就此退出中國市場,根據PSA集團所發出的聲明,除了感謝長安在過去八年中的支持,同時也確認DS品牌將繼續在中國發展,未來將採用一種新的戰略方法來在這個重要的市場中發展。而根據海外媒體指出,PSA集團與另一個合資夥伴東風汽車,還有一筆大型的合資協議。

而中國當地也有消息指出,長安旗下的合資品牌,大多是「太有個性」的品牌,例如已經分手的SUZUKI只做小型車、MAZDA太過鑽研於技術,而FORD產品推陳出新不夠快、DS則是不夠「接地氣」,所以這些合資企業,反倒是連累了也有自主能量的長安本家,而隨著長安與SUZUKI、DS相繼分手,FORD與MAZDA還能夠撐多久,就不得而知了。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