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頻道 精選新聞
 
 
 
 
中國頻道 廠牌分類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CHERY 中國/奇瑞

TOYOTA 美日/豐田

GEELY 中國/吉利

NISSAN 美日/日產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HYUNDAI 韓國/現代

FORD 美國/福特

BYD 中國/比亞迪

HONDA 美日/本田

FAW 中國/一汽

BMW 德國/寶馬

VOLVO 瑞典/富豪

BUICK 美國/別克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AUDI 德國/奧迪

GM 美國/通用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賈躍亭確定下台,FARADAY FUTURE執行長由「BMW i8之父」Carsten Breitfeld接任
AUTONET記者:衛清風(09/05/2019星期四)

從正式亮相以後就不斷陷在錢坑當中無法逃脫的FARADAY FUTURE(後簡稱FF),日前傳出創辦人已經還出相當大部分的債務,同時公司高階管理階層人事將出現異動的消息之後,近日終於大勢底定。FF發出聲明稿表示,創辦人賈躍亭確定從公司執行長的職位下台,而接任的人選則是Carsten Breitfeld。

雖然賈躍亭下台是在各界的意料之中,但新任執行長Carsten Breitfeld來頭也不小,他曾在BMW工作了20年,同時也是i8開發計畫的領導人。在離開BMW之後,他也曾任中國新創電動車品牌BYTON的共同創辦人,兼董事長與執行長,但在今年4月離開,接著又到了同樣是中國新創電動車品牌的ICONIQ,最後又在極短的時間內跳槽到了FF。

而新任執行長Carsten Breitfeld眼下最重要的任務,無非就是快快讓已經放到沒新鮮感的FF91正式上市,同時他也將負責FF進軍大眾化平價市場的FF81開發計畫。至於賈躍亭的部分,他未來將轉為主導產品與客戶端的部分,管理包括AI人工智慧、產品定位、客戶體驗以及互聯網生態系等等的工作。

即便以新的人事來面對接下來的挑戰,不過FF的未來依舊不能說樂觀,其中新任執行長Carsten Breitfeld在短短的半年不到,就已經連續轉換了兩家中國新創汽車產業,根據消息他與前兩家品牌的相處並不愉快,其中最大的問題就是「文化上」的差異,接著來到財務狀況更不樂觀的FF,能否帶領FF重生?還有待後續觀察。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