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頻道 精選新聞
 
 
 
 
中國頻道 廠牌分類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CHERY 中國/奇瑞

TOYOTA 美日/豐田

GEELY 中國/吉利

NISSAN 美日/日產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HYUNDAI 韓國/現代

FORD 美國/福特

BYD 中國/比亞迪

HONDA 美日/本田

FAW 中國/一汽

BMW 德國/寶馬

VOLVO 瑞典/富豪

BUICK 美國/別克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AUDI 德國/奧迪

GM 美國/通用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不到十個月就完工,TESLA上海Gigafactory 3廠區準備在10月14日開工?
AUTONET記者:衛清風(10/02/2019星期三)

雖然美中兩國之間的貿易戰火沒有平息的跡象,但已經進軍中國的TESLA,很可能即將展開在當地市場的「大躍進」。根據消息指出,TESLA在上海臨港所設立的Gigafactory 3工廠,已經在日前完工,同時第一輛試裝車─白色的Model 3,也已經使出生產線,象徵Elon Musk靠著中國市場翻身的大計進入了新的階段。

事實上,Gigafactory 3工廠僅僅花費十個月不到的時間就正式完工,展現出相當驚人的效率。而根據中國當地的消息透漏,TESLA旗下扮演銷售主力平價四門電動房車Model 3,將會在10月14日正式在該工廠進行生產。如果一切順利,那麼在中國所謂「新能源車」熱潮之下,將會對於TESLA的銷售與獲利表現有著相當程度的幫助。

創辦人Elon Musk先前就曾表示,他期望Gigafactory 3在年底能夠擁有每周3000量的產能。根據中國工信部日前公布的能源車型免購置稅目錄,TESLA旗下包括Model 3、Model S及Model X等車型都名列其中,按照10%的購置稅比率,最高可降低9.9萬人民幣。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Model 3之外,平價電動SUV Model Y也預計將會在該工廠進行生產。據了解,TESLA上海Gigafactory 3工廠整合了研發、製造、銷售等功能於一身,而目前位於上海臨港新片區的Gigafactory 3廠區,具備包括沖壓、塗裝與組裝等能力。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