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頻道 精選新聞
 
 
 
 
中國頻道 廠牌分類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CHERY 中國/奇瑞

TOYOTA 美日/豐田

GEELY 中國/吉利

NISSAN 美日/日產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HYUNDAI 韓國/現代

FORD 美國/福特

BYD 中國/比亞迪

HONDA 美日/本田

FAW 中國/一汽

BMW 德國/寶馬

VOLVO 瑞典/富豪

BUICK 美國/別克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AUDI 德國/奧迪

GM 美國/通用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吉利新旗艦!「博瑞GC9」完全跳脫山寨窠臼!
AUTONET記者:盧佛青(01/20/2015星期二)

從過去幾年的中國國際車展不難發現,在2010年吉利完全控股瑞典VOLVO Cars之後,當然也順勢取得更多研發與設計能量,而融合過去VOLVO Univeasal與「天地」概念房車的精髓,這款正式定名為「博瑞GC9」的全新大型房車,上市之後競爭對手將直指當地最暢銷的上海大眾帕薩特、一汽大眾邁騰等合資車款!


 
由集團設計副總Peter Horbury主導的博瑞GC9車身設計,可以見到近年來車壇相當流行的Coupe Look整體造型輪廓。
 
這款衍生自KC概念房車正式量產的「博瑞GC9」,由2011年迄今擔任吉利集團設計副總的Peter Horbury主導,這位外籍設計主管曾經於1991-2002年間擔任VOLVO Cars設計總監,並於FORD集團PAG部門轄下負責包括ASTON MARTIN、JAGUAR-LAND ROVER、VOLVO Cars等品牌設計業務,所以可以看出從效法水波漣漪的鍍鉻水箱造型,到融入當今車壇流行的Coupe-Coupe車身線條等等,都可以看出意欲為吉利打造全新品牌精神的決心,而這款定位為高性價比大型房車的博瑞GC9 ,車身尺碼更達到4956╳1861╳1513mm,軸距也達到2850mm的水準,採用吉利新一代彈性乘用車平台為基礎,底盤則採用前雙A臂與後E型多連桿配置,亟欲強調兼顧運動操控特性與舒適行車表現,當然你可以想到的科技豪華配置也將成為重要訴求之一。

就在2014廣州車展發表前夕,吉利當時也公布其量產版本的內裝配置,可以看出中控台上內建的八吋整合平台螢幕,與位於排檔座後方的多媒體影音控制介面,成為主要的科技豪華配備項目之一,另外車室內更提供橙色系的車室氣氛照明,另外則還有包括INFINITY品牌專屬打造全車13具揚聲器搭配harman/kardon品牌影音控制主機等等,當然已經在中高檔房車領域常見的Auto-Hold與電子手煞車也是全車系標準配備,另外還有包括可行動上網並與智慧型手機互動的車載平台,也還整合多樣化的科技便利性與安全配置,包括360度環景影像系統、停車輔助裝置、車道偏離警示、主動測距定速巡航控制、駕駛盲點警示偵測與胎壓偵測等等,當然也會有包括多種語言介面的互動導航服務等等,而除了寬敞的車室空間以外,頂級車款更標配可獨立調整的後VIP電動調整多功能座椅、多區獨立控制恆溫空調與影音娛樂平台等等,另外也提供全新的HUD抬頭顯示功能。

此外承襲同集團VOLVO Cars的安全科技精髓,在博瑞 GC9車系也可見到類似City-Safety的都會預防碰撞安全系統,在被動安全方面頂級車款還將提供包括駕駛座膝部在內共多達九具防護氣囊等等。

根據吉利規劃,博瑞GC9初期率先發售的車款,動力系統將搭載原廠代號為4G18TD的汽油1.8L TGDi直四渦輪增壓引擎,可輸出最大馬力為163hp,峰值扭力為25.5kgm/1500-4500rpm,搭配六速手自排兩用變速系統,稍晚還將追加原廠代號為6G65V的汽油3.5L V6自然進氣引擎,可輸出最大馬力245hp與峰值扭力33.3kgm/4700rpm,還有一具最大馬力為162hp的汽油2.4L直四引擎,總共將有三種動力組合陸續到位。

預計今年春季將開始發售的博瑞GC9以外,吉利也正式公布其乘用車產品線命名規劃,其中輕型車將稱為「熊貓」系列,小型車則為「金剛」系列,中型車則有「遠景」與「帝豪」系列,「博瑞」系列則主攻中大型與大型車,以呼應去年正式啟用「一個吉利」戰略,未來全新企業識別系統也將予以統一。

稍晚我們亦將持續追蹤關於博瑞GC9房車的發售與產品上市訊息。


博瑞GC9儀表內裝已經完全跳脫昔日的山寨身影,取而代之的是全新設計概念,並且具備橙色系車室氣氛照明。


主打當地行政房車級距,博瑞 GC9當然也相當重視後座空間表現。


在博瑞GC9高端車型上,還具備可獨立調整VIP後座電動調整座椅。


harman/kardon品牌影音控制主機搭配INFINITY品牌13具揚聲器打造發燒級移動劇院空間。



 
INFINITY品牌揚聲器隔網更採用獨特的「華夏回紋」元素設計概念。
 
 
吉利博瑞位於排檔座後方的多媒體影音控制介面,成為主要的科技豪華配備項目之一。
 
 
吉利博瑞GC9也配置新世代HUD抬頭顯示系統。
 
 
吉利博瑞GC9之車載平台,還整合多樣化的科技便利性與安全配置,包括360度環景影像系統、停車輔助裝置。
 
 
首批上市新車將以搭載汽油1.8L TGDi直噴渦輪增壓引擎為主。
 
 
稱為「水滴漣漪回紋」的獨特水箱護罩設計不但與新企業識別完美融合,其上更可見附有攝影鏡頭。
 
 
吉利博瑞GC9鎖定競爭對手之一汽大眾邁騰Magotan。
 
 
吉利博瑞GC9鎖定競爭對手之上海大眾帕薩特Passat NMS。
 
 
GEELY 中國/吉利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