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頻道 精選新聞
 
 
 
 
中國頻道 廠牌分類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CHERY 中國/奇瑞

TOYOTA 美日/豐田

GEELY 中國/吉利

NISSAN 美日/日產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HYUNDAI 韓國/現代

FORD 美國/福特

BYD 中國/比亞迪

HONDA 美日/本田

FAW 中國/一汽

BMW 德國/寶馬

VOLVO 瑞典/富豪

BUICK 美國/別克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AUDI 德國/奧迪

GM 美國/通用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對抗反日波動情勢,TOYOTA中國合資自主品牌新車明年推出
AUTONET記者:Ray(11/26/2012星期一)

日本各車廠在歷經中國領土問題之後,目前仍尚未恢復原有的銷量。對此TOYOTA公司高級常務役員大西弘致接受採訪時透露:明年TOYOTA將與一汽豐田和廣汽豐田發表兩個合資自主品牌並推出新車。TOYOTA的這合資政策也成為中國四個合資自主品牌;上汽通用五菱、東風日產、東風本田與廣汽本田之後,最新中國導向合資車廠。

 
東風日產 啟辰
 
只不過但是大西弘致卻沒有透露第一輛新車會是由一汽豐田還是廣汽豐田率先推出。據了解從2013年開始的兩家中國合資車廠,會針對中國市場的消費者需求來推出合適的在地車款。對此廣汽豐田總經理小椋邦彥也在廣州車展上向媒體表示,該公司已經啟動合資自主品牌的各項作業,最有可能採用威馳(臺灣稱VIOS)車型平台推出第一款合資自主品牌新車。

TOYOTA的中國在地車廠合資策略;不外乎是為了要克服目前中國所產生的一些問題,並且TOYOTA的主要對手NISSA以及HONDA也都已經有自己專屬的中國合資車廠,如東風日產、東風本田等,也早先一步推出啟辰、思銘等中國在地化車款,讓TOYOTA改變既有的策略以中國合資自主品牌的模式來提升中國汽車市場的占有率。

而中國與日本釣魚臺領土紛爭事件已經為TOYOTA帶來極大的影響,光是從事件爆發以來至今已經減少了20萬輛的汽車總銷售數量,以10月TOYOTA在中國45,600輛的銷售數字來看,相較於去年同期下降了44%,而9月份的跌幅也達到了48.9%僅有44,100輛的成績,迫使TOYOTA 2012年的財報與預估業績再重新向下修改。

 
廣汽本田 思銘
 
 
TOYOTA 美日/豐田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