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頻道 精選新聞
 
 
 
 
中國頻道 廠牌分類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CHERY 中國/奇瑞

TOYOTA 美日/豐田

GEELY 中國/吉利

NISSAN 美日/日產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HYUNDAI 韓國/現代

FORD 美國/福特

BYD 中國/比亞迪

HONDA 美日/本田

FAW 中國/一汽

BMW 德國/寶馬

VOLVO 瑞典/富豪

BUICK 美國/別克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AUDI 德國/奧迪

GM 美國/通用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TOYOTA啟動雲動計畫,加速中國事業發展與佈局
AUTONET記者:曾慶偉(03/05/2012星期一)

TOYOTA日前在北京舉行「豐田中國雲動計畫」啟動儀式,根據此一計畫TOYOTA將圍繞〝環保技術、福祉車、商品、服務、事業與社會貢獻活動〞等六個關鍵計畫,加速在中國的事業步伐。在啟動儀式上,TOYOTA還宣布了代表油電混合動力技術潮流的〝雙擎〞概念,同時宣佈充滿科技感、動力十足的「原子小金剛」做為雲動計畫的大使。

 
充滿科技感、動力十足的「原子小金剛」(右一)做為雲動計畫的大使。
 
其實,從去年3月TOYOTA宣布〝全球發展願景〞,明確指出企業的發展將以〝超越期待、為消費者與所在地區創造快樂與幸福〞的企業,在此一方針的引導之下全球各地的TOYOTA都在進行不同的改革步伐,而這樣的動作在中國這個全球最大市場自然也是毫不例外,未來TOYOTA將與一汽、廣汽兩個中國的合資企業一同攜手合作,全力推進「雲動計畫」。

據了解「雲動計畫」是TOYOTA中國的首次「自主戰略」,取名源自於〝風起雲湧〞的意思,未來也將以更多改變來加快在中國領域的發展,並且通過整體的計畫性行動來獲得消費者的認同。

正如前述所說,「雲動計畫」的包括:

一、環保技術方面,從〝節能〞與〝擺脫石油〞的兩個角度,推行節能車與新能源車並行的,以滿足中國消費者與日益增長的節能減碳的環保需求。

二、福祉車方面,TOYOTA以引領汽車文明、造福人類生活為宗旨,未來也將在老齡化社會所面臨的問題時,在中國市場積極經營福祉車的事業。

三、商品方面,將針對中國市場開發本土化的產品、研發與生產,為各階層的消費者提供不同需求,令人怦然心動的產品。

四、服務方面,站在消費者的角度提供滿意的售後服務,提供細緻貼心的服務,實現讓消費者安心使用TOYOTA及LEXUS的車款,達成顧客滿意度第一、感受完美的汽車生活。

五、事業方面,順應國家政策,實施三步驟的戰略。首先在2012年銷量超過100萬輛的同時,為新能源車款的普及奠定基礎;其次在2015年達到銷售量160至180萬輛的規模,並將油電混動力車款大量在一汽豐田、廣汽豐田中進行生產;最後再以節能新能源車為主體的事業發展戰略,增加對新能源的投資,讓新能源車款在整體銷售中佔有20%的比重。

六、社會貢獻方面,TOYOTA也將更為腳踏實地、堅持不懈的實施公益活動,在十年植樹、二十年育人理念基礎上,強化對公益的投入與回報社會,為企業的永續發展貢獻更多的力量。

 
TOYOTA 美日/豐田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