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頻道 精選新聞
 
 
 
 
中國頻道 廠牌分類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CHERY 中國/奇瑞

TOYOTA 美日/豐田

GEELY 中國/吉利

NISSAN 美日/日產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HYUNDAI 韓國/現代

FORD 美國/福特

BYD 中國/比亞迪

HONDA 美日/本田

FAW 中國/一汽

BMW 德國/寶馬

VOLVO 瑞典/富豪

BUICK 美國/別克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AUDI 德國/奧迪

GM 美國/通用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2012北京車展搶先報:中國製TOYOTA HV車款,2015年問世!
AUTONET記者:sanada(04/25/2012星期三)

先前,AutoNet汽車日報曾陸續報導過,TOYOTA集團為了更精準掌握中國市場的需求脈動,於江蘇省投入6.89億美元(約折合203億台幣)的資金打造全新的技術車輛研發中心「Toyota Motor Engineering & Manufacturing China Co., Ltd. (TMEC)」,並費心地將原本位於日本國內的豐田中國事業部搬遷至此,如此大手筆的安排都顯示出對於攻略中國車市的蓬勃野心。而首度由TMEC操刀製作「雲動雙擎」與「TOYOTA Dear~親~」兩款全新概念車型也於車展中正式亮相。

 
雲動雙擎在車型設定上屬於中小型房車
 
「雲動雙擎」與「TOYOTA Dear~親~」概念車均以Hybrid混合動力基礎,雲動雙擎車型設定上屬於軸距較長的中小型房車,TOYOTA Dear~親~則屬於小型房車的設定並細分為四門版與五門版本。在外觀的風格上,仍延續TOYOTA集團今年所強調的設計元素,成工揉合尖端科技的動感車身,搭配豐富的LED環狀飾條、水箱護罩以及造型霧燈,呈現出個性分明的產品表徵。

然而,「TOYOTA Dear~親~」預定將在2013年推出市售車型並確定搭載Hybrid動力系統,市售車型動力系統推估將比照Prius c搭載1496cc直列四缸DOHC汽油引擎與THS-II電動馬達 ,整體可提供100hp馬力輸出。而在五門版車型的車身尺碼規劃上會較Prius c更為放大

「雲動雙擎」則預計將在2015年才會正式登場,雖然中國豐田技術中心表示將採用Hybrid做為動力基礎,但是比照先前TOYOTA集團於去年東京車展所發表的產品計畫所示,「雲動雙擎」在車型的設定與粗略的外觀設計上皆與先前發表的FCV-R燃料電池概念車神似,而2015年也正好是TOYOTA集團公佈導入燃料電池車型的重要目標,因此本報大膽推論「雲動雙擎」的市售車型動力將有可能導入燃料電池技術為基礎。詳細的後續消息,本報仍會持續追蹤報導。

 
TOYOTA Dear~親~
 
 
車身尺碼的設定上將比Prius c更為放大
 
 
TOYOTA Dear~親~的動力系統預計將全數移植至Prius c
 
 
雲動雙擎未來有可能將是FCV-R的中國版的雙生車款
 
 
TOYOTA 美日/豐田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