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頻道 精選新聞
 
 
 
 
中國頻道 廠牌分類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CHERY 中國/奇瑞

TOYOTA 美日/豐田

GEELY 中國/吉利

NISSAN 美日/日產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HYUNDAI 韓國/現代

FORD 美國/福特

BYD 中國/比亞迪

HONDA 美日/本田

FAW 中國/一汽

BMW 德國/寶馬

VOLVO 瑞典/富豪

BUICK 美國/別克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AUDI 德國/奧迪

GM 美國/通用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上海大眾第600萬輛下線,再度刷新中國汽車產業新紀錄
AUTONET記者:Gilbert(11/01/2010星期一)
 
上海大眾在2009年10月15日才歡喜慶祝累積突破500萬輛的生產紀錄,如今在一年後又寫下600萬輛的新紀錄。
 

隨著一輛紅色的VW Tiguan於10月22日在上海的生產基地中完成組裝,上海大眾所生產的第600萬輛車款正式誕生,而上海大眾也成為中國汽車企業中第一個達到累計生產突破600萬輛的企業,寫下了中國汽車產業的最高產量歷史紀錄的一個里程碑。

 
上汽集團已儼然成為中國最大的汽車集團,從圖中可看出上汽與通用集團彼此合作的高度成長。
 
上海大眾在2009年的乘用車市場中以72.8萬輛的銷售成績,表現僅次於以商用車為主的上汽通用五菱,而目前上海大眾前九個月銷售已經達到了74.9萬輛的水準,超越了去年全年的成績。

事實上,成立於1985年的上海大眾,是一家中/德雙方的跨國合資企業,投資比例各為50%,堪稱是中國最早的汽車合資企業。公司總部位於上海安亭國際汽車城,占地面積333萬平方米,當地共有三個生產線,而最新成立的上海大眾南京分公司,則擁有第四個整車生產線,位元於南京市江寧經濟技術開發區,占地面積63.5萬平方米。

上海大眾目前擁有VW與SKODA兩大品牌的生產,在VW品牌部分共擁有Santana桑塔納、Passat帕薩特、Polo波羅、Turan途安、Lavida朗逸、Tiguan途觀等六款車型的生產,而在SKODA部分則有Octavia明銳、Fabia晶銳及Superb昊銳等系列產品,角逐從迷你車到SUV等不同的產品市場級距,從成立之初的年產僅1700輛左右的水準到到如今的年產近百萬輛,輝煌的成就有目共睹。

而且根據中國汽車工業協會統計,2010年前三季上汽集團(上海通用、上海通用五菱與上海大眾、榮威、MG與商用車部門等)的整體銷量已經超過260萬輛,以目前的銷售速度來看,今年將必定可以超過300萬輛的關卡,也將成為中國第一個在銷量得以超過300萬輛以上規模的汽車企業。

 
Lavida朗逸是上海大眾最暢銷的車款之一。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