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頻道 精選新聞
 
 
 
 
中國頻道 廠牌分類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CHERY 中國/奇瑞

TOYOTA 美日/豐田

GEELY 中國/吉利

NISSAN 美日/日產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HYUNDAI 韓國/現代

FORD 美國/福特

BYD 中國/比亞迪

HONDA 美日/本田

FAW 中國/一汽

BMW 德國/寶馬

VOLVO 瑞典/富豪

BUICK 美國/別克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AUDI 德國/奧迪

GM 美國/通用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VW決心深耕中國,DSG大連廠2012年產能60萬具!
AUTONET記者:蔡致堅(05/13/2010星期四)

早在2007年VW針對中國市場就提出於當地生產所有車款,油耗量與二氧化碳排放量將減少20﹪的宣言,因此同年於中國生產TSI直噴汽油渦輪增壓引擎後,現在又導入旗下車款慣用、有助於提昇性能和經濟性的DSG雙離合器變速系統在中國大連廠進行生產,這也是VW首度將這種變速系統移往德國以外地區生產。

目前在中國共有上汽大眾及一汽大眾兩大體系的德國VW,在地化生產的車款可不輸給德國原廠,也稱得上VW在海外地區最大生產基地,由於VW這幾年將全球第一視為目標,並為了實現2007年降低汙染與節能的宣言,同時穩佔中國市佔率第一,不僅導入最新型車款在中國生產,更率先將先進的TSI引擎釋出於當地量產,現在則又多了DSG變速系統。

就為了拓展在中國的市場佔有率,並朝世界第一的目標邁進,因此VW決定在中國大連廠生產DSG變速箱,這種七速DSG變速箱目前年產量為30萬具,在投入高達4億歐元(約新台幣176億元)擴廠金額後,2012年大連廠總共年產量可達60萬具。

根據VW中國的總裁Winfried Vahland表示,DSG於中國實現在地化生產的意味非凡,除了能擴大中國市場佔有率,更能藉由先進技術替環保把關,怎麼看都是雙贏。因此VW德國原廠也將派資深工程師在大連廠指導,以製造出和德國原廠相同水準的DSG變速箱。

單就此事來看,未來若VW真在台灣國產化,且兩岸ECFA進行順利,說不定DSG有望成為國產車種的標準配備,至於由德國還是中國提供,以成本考量當然是中國便宜!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