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頻道 精選新聞
 
 
 
 
中國頻道 廠牌分類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CHERY 中國/奇瑞

TOYOTA 美日/豐田

GEELY 中國/吉利

NISSAN 美日/日產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HYUNDAI 韓國/現代

FORD 美國/福特

BYD 中國/比亞迪

HONDA 美日/本田

FAW 中國/一汽

BMW 德國/寶馬

VOLVO 瑞典/富豪

BUICK 美國/別克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AUDI 德國/奧迪

GM 美國/通用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吳揆說過的不算?中國重汽彰濱建廠計畫仍有變數?
AUTONET記者:盧佛青(05/07/2010星期五)

最近美國道瓊通訊社曾經報導,中國重汽集團將在台灣建立整車廠的報導,掀起了中國商用車領域的討論熱潮,因為這項計畫成真的話,以當時的時空環境,重汽將成為第一家在台灣設廠的專業商用車廠,不過這項記錄可能被在本屆2010北京國際車展會場,正式宣佈與勝榮汽車合作在台生產商用車的安徽江淮汽車打破。

早於2009年春季,中國重汽集團就曾經派員抵台考察投資環境,這家在2009年正式於歐洲MAN商用車廠建立國際化技術合作平台的商用車廠,當時就傳出了重汽有意在台灣設廠並且生產整車,除了進軍台灣商用車市場外,更計畫外銷整車至海外銷售。

在道瓊通訊社報導前夕,中國「經濟日報」更報導重汽可望成為山東省第一家進軍台灣的商用車整車廠,在當時所舉行的「陸資來台政策說明會」上,台灣經濟部也表示,台灣具備完整的配套體系,可以充分合作並且協助重汽進軍北美商用車市場,而後來道瓊通訊社在相關報導中,更引用行政院長吳敦義所言,中國重汽決定在台灣設廠,並且生產整車進軍歐美商用車市場。

不過日前在中國商用車壇,又傳出了重汽集團並未對於台灣設廠計畫進行下一步,但同時也不排除任何可能性,因為在台灣設廠除了可以進軍商用車市場外,更可望外銷包括東南亞在內的海外市場。

依照先前傳出的消息顯示,重汽原本有意在彰濱工業區尋地設廠,不過目前狀況不明,但我們也將持續為大家追蹤這項消息。

 
台灣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