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頻道 精選新聞
 
 
 
 
中國頻道 廠牌分類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CHERY 中國/奇瑞

TOYOTA 美日/豐田

GEELY 中國/吉利

NISSAN 美日/日產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HYUNDAI 韓國/現代

FORD 美國/福特

BYD 中國/比亞迪

HONDA 美日/本田

FAW 中國/一汽

BMW 德國/寶馬

VOLVO 瑞典/富豪

BUICK 美國/別克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AUDI 德國/奧迪

GM 美國/通用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深入敵營?一汽大眾計畫在廣東設廠!
AUTONET記者:盧佛青(11/13/2009星期五)
 
VW CitiGolf
 

不久前,傳出TOYOTA集團計畫在華北與華南之外,進軍長江三角洲建立全新生產基地,現在一汽大眾也傳出將在華南建立全新的生產基地,加上原有位於東北的成春與四川的成都基地,將在廣東省設計全新整車廠,並且搭配在本月開幕的2009廣州國際車展,將正式啟動一汽大眾的「華南戰略」!

由於VW集團在中國主要的生產基地都集中於長江流域以及東北,對於華南地區的經營一直是其弱項,而為了進一步落實VW集團的2018戰略目標,所以一汽大眾將啟動所謂的華南戰略,強化對於當地產銷體系的經營,其中最關鍵者將是在廣東省建立整車生產基地。

為徹底扭轉在華南地區目前的局面,一汽大眾已經確定將在珠江三角洲流域投資建立生產基地,而且早就啟動工廠選址計畫,其中位於廣東省順德的一汽順德汽車廠可能處於優先選擇之處,該廠原本是一汽集團資產,依照目前中國國務院的產業政策與法律規定,一汽順德本身就是一汽資產,無需重組其他企業或重新申請政府審批。

一汽順德工廠是1992年一汽與順德企業簽約成立,該廠佔地達二萬平方公尺,曾經在1995年以進口散件組裝生產VW CitiGolf掀背車,但因為進口組裝的高成本因素,當時超過二十萬人民幣的售價,最終也讓一汽順德汽車廠遭到擱置。

但是,因為事關敏感,大眾中國和一汽-大眾公關部均對CBN記者明確表示對此事並不知情。但是CBN記者已經從多種渠道獲悉,華南建廠一事已經秘密進行多日。去年也曾傳出在深圳建廠的消息,並引進大眾的另一個品牌西亞特,而CBN記者確實也獲知一汽-大眾曾委托第三方進行論證,但沒了下文。

依照地區狀況來看,華南市場的新車銷量約中國總銷量35%以上,但目前VW集團在中國平均市佔率約17-20%,其中華南地區僅佔10%比例,華南市場幾乎全以日系合資品牌為重,華南市場對大眾中國總銷量的貢獻不到9%,日前大眾中國副總裁蘇偉銘指出到2012年,對於華南整車的銷量貢獻率目標將訂在12-15%之間,所以傳聞一汽大眾的華南戰略目前也必須啟動才能順利達成既定的目標。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