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頻道 精選新聞
 
 
 
 
中國頻道 廠牌分類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CHERY 中國/奇瑞

TOYOTA 美日/豐田

GEELY 中國/吉利

NISSAN 美日/日產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HYUNDAI 韓國/現代

FORD 美國/福特

BYD 中國/比亞迪

HONDA 美日/本田

FAW 中國/一汽

BMW 德國/寶馬

VOLVO 瑞典/富豪

BUICK 美國/別克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AUDI 德國/奧迪

GM 美國/通用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上海大眾南京擴產只為VW NMS神秘新車?!
AUTONET記者:盧佛青(07/31/2009星期五)

日前我們曾經報導有關於一汽大眾啟動成都新車生產計畫的消息,那輛新車德國原廠稱為NCS(New Compact Sedan),但同時啟動的另外一項稱為NMS(New Midsize Sedan)的計畫腳步也沒停歇,根據最新消息指出這項計畫中國市場將由上海大眾執行,而先前上汽並南汽後取得的南京生產基地,也將成為NMS新車的中國生產戰略基地!

VW NMS設計圖。

根據最新消息指出,這座上汽併購南汽後取得的南京浦口工廠,已經重新建立為上海大眾第四工廠,初期導入稱為「Santana Vista桑塔納志俊」平價中大型房車投產,但其實背後最重要的就是即將啟動的NMS新車投產計畫。

1986年起就在上海大眾投產的桑塔納中型房車。

德國VW汽車原廠對於NMS新車的規劃,首先就是在美國Chatanooga整車廠投產這款新車,競爭對手鎖定美國最暢銷的Camry與Accord,而在中國市場由上海大眾生產的這款新車,位於南京浦口的第四工廠光是負責生產NMS新車的年產能將達到每年20萬輛左右,這項計畫完成後將使得上海大眾整車年產量突破一百萬輛,連同一汽大眾的NCS與其他擴產計畫在內,在NMS與NCS計畫完成時,VW集團將在中國市場擁有達到每年二百萬輛的新車年產能。

剛剛在南京廠投產的桑塔納志俊Santana Vista房車。

2008年四月份上汽集團完成對於南汽的合併,依照其計畫上海大眾將在2012年達成南京整車廠約30萬輛的新車年產能,未來南京將成為上海大眾相當重要的新整車生產基地。

此外,在規劃這項計畫的四年前,當初德國VW集團出現全球營運利潤大幅滑落的危機,但在針對各地生產體系的重整之後,不但以最小的投資完成旗下捷克品牌SKODA在上海大眾的投產(位於上海市嘉定區),而且重新規劃與一汽大眾與上海大眾兩大合資體系,將原本美國境內投產生產NCS與NMS二款平價戰略新車投產計畫納入中國作為第二戰略市場外,也將成為VW集團為全球汽車市場全面復甦之前積極研擬的最佳準備。

由上海大眾以Passat B5為基礎針對當地市場重新設計的Passat領馭。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