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頻道 精選新聞
 
 
 
 
中國頻道 廠牌分類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CHERY 中國/奇瑞

TOYOTA 美日/豐田

GEELY 中國/吉利

NISSAN 美日/日產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HYUNDAI 韓國/現代

FORD 美國/福特

BYD 中國/比亞迪

HONDA 美日/本田

FAW 中國/一汽

BMW 德國/寶馬

VOLVO 瑞典/富豪

BUICK 美國/別克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AUDI 德國/奧迪

GM 美國/通用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關乎東南前途?廣汽、北汽競購福汽集團!
AUTONET記者:盧佛青(06/01/2009星期一)
 
即將於東南現地生產的Lancer EX鯊魚頭版本!
 

在不久前已經擁有廣汽豐田、廣汽本田與廣汽日野等三大合資品牌的廣汽集團,宣布以29%的比例入主湖南長豐集團後,由於長豐是除了東南之外另外一家MITSUBISHI Motors在當地的合資車廠,所以接下來由福汽集團、台灣中華與日本MITSUBISHI Motors合資的東南汽車未來動向就受到當地車壇注目!

東南三菱運動版使以台灣國產化Lancer上上一代的車款重新設計後於當地投產發售。

由於福汽集團旗下東南汽車合資體系有其歷史因素,在DAIMLER CHRYSLER集團期間更建立了東南三菱與福汽戴姆勒兩大合資品牌,而東南也生產部分因此合資體系下產生的CHRYSLER Voyager與DODGE Caravan休旅車,所以未來東南汽車經營權走向更牽動許多敏感神經。

其中併購長豐並且已經與MITSUBISHI Motors擁有合資關係的廣汽集團,以及曾經與CHRYSLER Group與DAIMLER建立過合資體系的北汽集團,都傳出可能成為未來重組福汽集團的對象,因為合資體系上的淵源,加上當地政府鼓勵重整政策的背景,都讓未來福汽集團與旗下東南汽車、福汽戴姆勒的走向受到關注。

與藍瑟同平台但重新設計的東南菱悅主打當地平價房車級距。

東南汽車是MITSUBISHI Motors唯一在當地具備商用與乘用車款的生產基地,而福汽戴姆勒是在DIAMLER CHRYSLER集團期間,由中德雙方合資建立的商用商旅車生產基地,位置就在福州東南汽車城,主要將負責生產M-BENZ Vito、Viano與Sprinter等商旅車款,而與北汽奔馳主要生產E-Class與C-Class南北遙望成為賓士在當地最重要的南北二大生產基地。

根據我們率先取得的消息指出,其實早於併購湖南長豐前,廣汽集團就曾經與福汽集團接觸就旗下東南三菱與東南汽車體系進行瞭解,而北汽集團接觸福汽,主要著眼於整合福汽戴姆勒汽車,因為北汽集團已經擁有負責生產乘用車的北京奔馳,以及負責生產中大型商用重車的北汽福田戴姆勒兩大合資體系,而併購福汽戴姆勒已經成為北汽與DAIMLER集團雙方於當地車壇的最後一塊拼圖。

Pajero國產版由湖南長豐獵豹汽車生產製造。

日前在廣汽長豐簽約合作的儀式上,廣汽股份總經理曾慶洪表示,將繼續保持新成立廣汽長豐與MITSUBISHI Motors的合作關係,但原本湖南長豐與日本原廠簽訂的技術轉讓協議即將於六月底到期,所以廣汽若有意願持續與日本MITSUBISHI Motors合作,則必須由廣汽長豐續約或併購東南汽車來下手。

當然我們也將持續為您關注相關發展情勢,而作為福汽集團與東南汽車的持股台方代表,未來中華汽車對於東南持股與經營是否受到影響,我們也將持續關注!


 
台灣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