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頻道 精選新聞
 
 
 
 
中國頻道 廠牌分類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CHERY 中國/奇瑞

TOYOTA 美日/豐田

GEELY 中國/吉利

NISSAN 美日/日產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HYUNDAI 韓國/現代

FORD 美國/福特

BYD 中國/比亞迪

HONDA 美日/本田

FAW 中國/一汽

BMW 德國/寶馬

VOLVO 瑞典/富豪

BUICK 美國/別克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AUDI 德國/奧迪

GM 美國/通用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FAW第一汽車集團中止推出中型豪華房車計畫!
AUTONET記者:盧佛青(10/08/2008星期三)
 
一汽紅旗HQ3
 

原本中國第一汽車集團,計畫與技術合作伙伴德國 VW集團,以上一代AUDI A4房車的平台為基礎,推出掛上一汽自有品牌進軍當地中型高級房車級距的計畫,日前在一汽董事會與高層會議中正式遭到否決。

在2007上海國際車展上,當時首度發表以 AUDI A6平台為基礎衍生的豪華房車C601之後,這款車身長度達到4860mm的自有品牌高級房車,將持續推展其量產計畫,不過當初在車展會場宣布將推出尺碼更小新車計畫,日前已經暫停。

根據原本這項與AUDI之間的合作計畫,這款將以上一代 AUDI A4中型房車為基礎衍生的全新一汽自有品牌高級房車,原本計畫將以華晨寶馬三系列房車為主要的競爭對手,在產品定位與售價方面預計比國產化的一汽奧迪AUDI A4略低,售價約介於25-30萬人民幣,但這項計畫因為對於市場發展持較保留的態度而中止。

但坊間也有消息傳出,這輛計畫終止後,一汽集團已經轉而向另外一個合作對象TOYOTA集團尋求進一步合作的可能性,目前一汽紅旗HQ3豪華房車,便是以日規 TOYOTA Majesta衍生設計的大型房車,未來可望增加與日方合作,以同底盤為基礎打造一款產品定位略低的新車,以擴大一汽集團自有品牌在當地高級車級距的市場佔有率,但同時可以降低新車研發製造的成本。

 
FAW 中國/一汽
日期
1 2 3 4 5 6 7 8 前10頁 後10頁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