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頻道 精選新聞
 
 
 
 
中國頻道 廠牌分類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CHERY 中國/奇瑞

TOYOTA 美日/豐田

GEELY 中國/吉利

NISSAN 美日/日產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HYUNDAI 韓國/現代

FORD 美國/福特

BYD 中國/比亞迪

HONDA 美日/本田

FAW 中國/一汽

BMW 德國/寶馬

VOLVO 瑞典/富豪

BUICK 美國/別克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AUDI 德國/奧迪

GM 美國/通用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2008北京車展報導:紅旗SUV北京車展重磅出擊!
AUTONET記者:盧佛青(04/23/2008星期三)

紅旗品牌重回高端戰略又有重大舉措,繼中國第一高端自主品牌轎車紅旗HQ3之後,全新研發的自主品牌高端SUV概念車在本屆2008北京國際車展上閃亮登場。

紅旗SUV對於一汽集團、對汽車自主品牌戰略的推進意味著什麽?將來還需要時間的檢驗,一汽集團總經理徐建一親自爲紅旗SUV概念車揭幕,紅旗SUV是中國第一汽車集團堅持以自主發展爲原則、以開放合作爲手段傾力打造的又一傑作,將國際領先技術和中國元素完美融合,並彙集了當代世界高端汽車科技的諸多優秀成果。

車展上,傳說已久的紅旗SUV概念車神秘面紗被揭開——尊貴、高雅而又動感十足,在外形設計上,紅旗SUV的研發團隊充分借鑒了當今國際頂級SUV的潮流元素和未來設計趨勢。該款概念車4.8m的車身長度、最佳的均衡比例,共同賦予了整車以力量與高貴完美的結合,側面和駕駛室也非常有運動感,獨特的造型線自頂部掠過並在輪罩處形成強烈的肌力感,讓車身表面整潔和雅致。

更具特色的是,紅旗SUV的外形設計秉承了紅旗品牌家族傳統的設計風格,並大量融合了中國古典文化元素。車頭造型採用了紅旗品牌一貫遵循的立式格柵,在格柵上方特別設計了尊貴的“天安門”造型,體現了紅旗品牌作為中國“國車”的至尊品味。前後組合燈採用中國古代兵器“戈”的造型,將古代將軍點將出兵的陣勢與氣勢抽象化,給予整車金戈鐵馬、勢如破竹的威武形象。

與外形氣質相輔相成,紅旗SUV的綜合性能同樣卓越超群。在動力方面,該車量產後將配備一汽集團自主研發的6.0升V12汽油引擎,能夠產生最大馬力達402hp和56.08kgm的峰值扭力。此外,該車還可以採用同樣先進的V8或V6引擎,讓產品線更加豐富。

同時,引擎的全鋁製輕量化設計有效減輕了車身重量,配合世界領先的發動機技術,使整車的節能環保性能更加出衆。而先進的六速手自排兩用變速系統、四輪驅動模式、可調車高的懸吊結構也成爲紅旗SUV的實力型裝備。

研發人員介紹,量產後的紅旗SUV在各方面都將達到國際頂級SUV的水準。整合了諸多功能鍵的電動調整方向盤、Keyless引擎點火系統、多方向分區域電動調整前座椅、大螢幕液晶螢幕、前後排獨立自動空調等,加之科學的車身設計、先進的煞車系統和TCS、ESP等主動安全裝備,足以讓紅旗SUV的駕乘者安心盡享旅途樂趣。令人驚奇的是,紅旗SUV概念車的外後視鏡採用倒車影像技術,並在儀錶盤中設置兩個液晶顯示幕,直接顯示車輛兩側後方情景,使駕駛不必左右觀看後視鏡,駕駛更從容。

按照紅旗品牌的產品規劃,繼紅旗HQ3之後,一汽還將推出B級和D級的紅旗轎車,以及在D級之上的紅旗豪華禮賓車HQE。此外還有紅旗高級中巴等車型。如今,紅旗SUV概念車已經展現在世人面前,而到2009年,紅旗HQE就將量產上市,率先進軍中國高級豪華房車級距。

 
FAW 中國/一汽
日期
1 2 3 4 5 6 7 8 前10頁 後10頁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