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頻道 精選新聞
 
 
 
 
中國頻道 廠牌分類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CHERY 中國/奇瑞

TOYOTA 美日/豐田

GEELY 中國/吉利

NISSAN 美日/日產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HYUNDAI 韓國/現代

FORD 美國/福特

BYD 中國/比亞迪

HONDA 美日/本田

FAW 中國/一汽

BMW 德國/寶馬

VOLVO 瑞典/富豪

BUICK 美國/別克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AUDI 德國/奧迪

GM 美國/通用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美中貿易戰延長賽?GM、FORD、FCA首季中國車市表現一樣慘慘慘!
AUTONET記者:盧佛青(05/08/2019星期三)

從去年開始就成為全球關注焦點的美中貿易戰,在最近川普於推特上直接宣布本週五調漲中國輸美產品關稅,從10%爆升至25%,不但直接讓中國各大股市直接暴跌,其實連同剛出爐的美國三大車廠在中的車市銷售也受到明顯影響!


GM集團在中國第一季汽車銷售利潤直接下滑1/3至3.76億美元(約台幣116.36億元),受到中國去年全市場首度銷售規模大幅下滑的影響之外,今年第一季在中國銷售整車也明顯下滑至81.4萬輛,甚至連總部都宣布第二季上汽通用工廠將確定減產以解決新車庫存問題,同時4月更成為中國汽車市場銷售連續下滑的第10個月份,而且今年初以來,GM在中國可是發表多款新車,包括CHVROLET Cavalier(科沃茲)、寶駿RS-5運動休旅車,且在2019上海車展還發表了全新改款的CHEVROLET Trax(創酷)、TrailBlazer(創界)、BUICK Encore(昂科拉)、CADILLAC XT6等,關於中國車市的寒冬,連GM集團都還不知道甚麼時候會結束。

另外,FORD公布今年全球第一季營業淨利潤則大跌34%,而且在中國市場銷售量還要比去年同期狂跌達48%,但FORD則對外表示今年度還將持續發表多款新車,其中包括採用雙線並行銷售戰略的全新Escape與Kuga運動休旅車系,另外林肯高級品牌也將持續擴張產品陣容,但根據統計2018年FORD汽車中國銷售量為75.24萬輛,已經比2017年大跌36.9%。

FCA集團發佈的報告顯示,今年首季全球稅前利潤比去年同期減少29%,營收亦短少5%,而全球首季銷售新車103.7萬輛,比去年同期下滑14%,但在中國市場不但是第四個季度持續下滑,而且今年第一季還要比去年同期慘跌30%,除卻FIAT品牌正式終止營運,剩下的JEEP越野品牌表現也不佳,連高級品牌MASERATI都出現全球銷量下滑32%的慘況,最嚴重的還是中國市場銷售疲軟所致。


 
中國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