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頻道 精選新聞
 
 
 
 
中國頻道 廠牌分類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CHERY 中國/奇瑞

TOYOTA 美日/豐田

GEELY 中國/吉利

NISSAN 美日/日產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HYUNDAI 韓國/現代

FORD 美國/福特

BYD 中國/比亞迪

HONDA 美日/本田

FAW 中國/一汽

BMW 德國/寶馬

VOLVO 瑞典/富豪

BUICK 美國/別克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AUDI 德國/奧迪

GM 美國/通用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2017上海車展報導:無離合器風潮來襲!四款重卡AMT現身受注目!
AUTONET記者:盧佛青(04/26/2017星期三)

儘管本屆2017上海車展會場的重型商業車,包括一汽解放、東風重卡、陝汽等等後來都確定缺席,但其實現身的中國重汽、北汽福田、江淮、上汽紅岩、江鈴重汽等等均以最新主力產品現身,其中更以搭載無離合器的自手排變速系統這類可降低駕駛人負擔的新技術更受到注目。

江淮格爾發K7(左)搭載德國ZF供應的重卡專用TraXon AMT自手排變速系統(12檔)。


其中算最高調的北汽福田FOTON品牌,剛剛於當地市場發售的「歐曼EST-A」超級重卡(16檔)與4╳2曳引車(12檔),以及江淮格爾發K7(12檔)等,均搭載德國ZF供應的重卡專用TraXon AMT自手排變速系統,此外更還可選配該品牌供應的重卡專用氣壓懸吊系統,大幅提昇中長途運輸時的穩定與舒適性表現,而且處理坑洞與應付惡路的能力也更為傲人。
德國ZF供應的重卡專用TraXon AMT自手排變速系統


ZF品牌的後氣壓懸吊系統也通常與搭配AMT自手排一起選用,提昇行車穩定性與舒適性表現。


至於中國重汽旗下的SITRAK C7H 6╳4曳引車,除搭載了MAN SE技術之MC13.54-50引擎外,最受到注目的莫過於搭載由重汽自產的AMT機械自手排變速系統(12檔-原廠代號為HW25712XA),可以說是眾家採用外資技術中唯一自產的自主品牌。
SITRAK C7H 6╳4曳引車搭載由重汽自產的AMT機械自手 排變速系統(12檔-原廠代號為HW25712XA),可以說是眾家採用外資技 術中唯一自產的自主品牌。


根據統計,近來選用搭配無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系統已經有明顯增加的趨勢,除了操作更為便利也降低駕駛人的負擔以外,當今自手排變速系統的平均油耗表現已經與搭配手排的車型相當,而福田戴姆勒技術人員也表示,由於中國物流業也面臨人才流失與就業斷差的問題,新增年輕從業人員願意開傳統手排的比例大幅降低,而搭配自手排變速系統不但少了左腳的離合器踩踏行程,同時也可以提昇乘坐舒適性,加上技術不斷提昇的管理系統也讓平均油耗不輸給搭配手排變速箱的重卡,所以各大車隊與企業用戶也紛紛提昇採購自手排車型的比例,以北汽福田歐曼EST-A為例,搭配自手排變速系統的車款同時也標配了包括液壓減速器、氣壓懸吊與ESP車身穩定控制系統等等高檔主動安全配備,而當地建議售價還可控制在40-50萬人民幣左右,相較於整車進口搭配自手排車款至少有十萬人民幣的差價,也大舉提昇業界購置的意願。

 
商用車訊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