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頻道 精選新聞
 
 
 
 
中國頻道 廠牌分類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CHERY 中國/奇瑞

TOYOTA 美日/豐田

GEELY 中國/吉利

NISSAN 美日/日產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HYUNDAI 韓國/現代

FORD 美國/福特

BYD 中國/比亞迪

HONDA 美日/本田

FAW 中國/一汽

BMW 德國/寶馬

VOLVO 瑞典/富豪

BUICK 美國/別克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AUDI 德國/奧迪

GM 美國/通用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與北汽併購有關?福建戴姆勒投產計畫生變?
AUTONET記者:盧佛青(08/27/2009星期四)
 
M-BENZ Viano。
 

不久前我們曾經報導,由德國DAIMLER集團與北汽集團建立的「北京奔馳」,成為M-BENZ在中國最重要的乘用車合資企業,至於商用商旅級距原本則由與福汽集團、台灣中華汽車合資建立的「福建戴姆勒」商用車廠為主….

M-BENZ Vito廂型商用車。

…結果北汽集團為了實現整合奔馳品牌乘用與商用車體系的計畫,日前正式宣佈入股福建戴姆勒汽車廠,並且取得其原有四成的中方持股比例,也等於成為北京奔馳在南方最重要的商用商旅車生產基地,但計畫剛剛開始推動,日前又傳出福建戴姆勒投產新車計畫將受到延宕的消息。

根據最新消息指出,雖然北汽集團已經成功整合福建戴姆勒為其旗下子公司,但因為福建戴姆勒整車生產許可,尚未獲得中國國務院發改委的審批,依照目前的進度,福建戴姆勒投產新車的時間將可能延宕。

M-BENZ Sprinter除商用版本,海外也有具備原廠套件的個性化頂級豪華商旅版本。

依照當初中德合資雙方的計畫,福建戴姆勒將投產M-BENZ Viano、Vito與Sprinter等商用商旅車系,以供應當地市場所需,原本預計第一批新車將在今年七月底正式下線,但後來又宣布延後至九月份,不過根據最新消息顯示,福建戴姆勒國產化商用商旅車正式下線可能要延遲到年底。

福建戴姆勒日前的說法是希望產品生產穩定性可以更加提升,以符合德國M-BENZ商用車原廠要求的目標,但期間又傳出中國政府對於新車生產的國產化比例有更高的要求,而原本中德合作雙方達成共識的初步國產化比率為四成,但中國政府希望可以盡量提升至一半以上,中國政府希望基於促進當地汽車產業長遠的發展而要求提升福建戴姆勒生產新車的初步國產化比率。

此外,福建戴姆勒整車廠初期並未規劃引擎廠,所以目前試產新車引擎本體均由德國原廠整具引進,中國政府則希望福建戴姆勒可以進一步提升國產化比率,而非目前趨近於CKD組裝成車的狀況,目前這項議題則將留待北汽集團、德國原廠與中國政府等三方持續進行溝通。

日前北汽集團併購福建戴姆勒約四成持股,外界認為北汽集團花費約7-8億人民幣左右,福建戴姆勒註冊資本為15.7億人民幣。

高頂的車頂配置,Sprinter足以提供比美中巴的超寬敞空間。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前10頁 後10頁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