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頻道 精選新聞
 
 
 
 
中國頻道 廠牌分類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CHERY 中國/奇瑞

TOYOTA 美日/豐田

GEELY 中國/吉利

NISSAN 美日/日產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HYUNDAI 韓國/現代

FORD 美國/福特

BYD 中國/比亞迪

HONDA 美日/本田

FAW 中國/一汽

BMW 德國/寶馬

VOLVO 瑞典/富豪

BUICK 美國/別克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AUDI 德國/奧迪

GM 美國/通用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大陸中新網:裕隆將在台代工製造「吉利熊貓」!
AUTONET記者:盧佛青(01/14/2009星期三)
 
目前在當地發售的吉利熊貓為汽油1.3L的直四引擎設定。
 

根據日前中國大陸中新網的報導,裕隆汽車為與大陸吉利汽車集團進行通路合作,以推展自有品牌LUXGEN「納智捷」藉由吉利通路於當地銷售,裕隆集團將比照先前上海通用別克君越全散件進口在台組裝模式,引進2008廣州國際車展首演的「吉利熊貓」五門都會掀背小車在台組裝上市,這項消息由大陸中新網獲得總部位於浙江省的吉利集團證實。

由於大陸不久將來自四川省臥龍的熊貓「團團、圓圓」引進台灣,所以作為兩岸自主汽車品牌合作的第一款大陸研發製造汽車在台組裝上市,吉利熊貓在政治上具有相當的意含,為此今年稍早裕隆集團也贊助了團團圓圓熊貓的復育計劃。

由於台灣汽車市場目前缺乏新台幣40萬元以下的國民車款,而吉利集團這輛自主研發設計的「熊貓」更具備可愛的造型與靈巧的車身尺碼,搭配相當不錯的產品條件,可望為裕隆集團在低迷的台灣汽車市場,打造前所未有的平價國民車級距,所以這項計畫已經受到各方注意。

有消息指出,吉利集團將不會只是唯一一家進軍台灣汽車市場的中國自有品牌,另外一家總部位於安徽省蕪湖市的奇瑞集團,也已經透過管道準備進軍台灣汽車市場,並且可望建立台灣成為奇瑞集團進軍國際市場的另外一個外銷生產基地。

 
吉利熊貓擁有圓形的中控台。
 
 
尾門其實等於就是一片玻璃。
 
 
台灣新車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