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頻道 精選新聞
 
 
 
 
中國頻道 廠牌分類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CHERY 中國/奇瑞

TOYOTA 美日/豐田

GEELY 中國/吉利

NISSAN 美日/日產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HYUNDAI 韓國/現代

FORD 美國/福特

BYD 中國/比亞迪

HONDA 美日/本田

FAW 中國/一汽

BMW 德國/寶馬

VOLVO 瑞典/富豪

BUICK 美國/別克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AUDI 德國/奧迪

GM 美國/通用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拖欠182萬美元,FARADAY FUTURE被視覺特效公司一狀告上法院
AUTONET記者:Anyway(01/26/2017星期四)

根據美國《Business Insider》報導,由中國樂視集團所投資的FARADAY FUTURE因為拖欠視覺特效公司The Mill Group約180萬美元﹝約563萬新台幣﹞的製作費用,The Mill Group一狀告上法院。被告FARADAY FUTURE對此不願表示任何意見,而原告的委任律師也拒絕評論。

在多達15頁的起訴書中提到,雙方在2016年8月簽下了合約,The Mill Group利用虛擬實境與擴增實鏡等技術來幫FARADAY FUTURE旗下第一輛電動車FF91製作宣傳影片。這項製作費用約182萬美元,原本雙方說要分三次付款,最後的付款期限為2016年10月10號。但到目前為止被告僅付給The Mill Group兩萬美元﹝約62萬新台幣﹞。

知情人士透露,原本FARADAY FUTURE要在今年1月份的CES展覽上推出3D的車輛展示影片來吸引民眾的注意,可惜因為拖欠資金這項計畫因而胎死腹中。FARADAY FUTURE在該展覽上發表了第一款量產車FF91,最長續航里程達608公里,0到100km/h的百加速時間約2.39秒,超帥外型跟超強功能讓產品在36小時內就收到6.4萬張訂單,訂金5千美元,宣稱2018年就能交車。然而訂單量卻被質疑造假,因為在網路上可以不花一毛錢且匿名的下單。

FARADAY FUTURE欠錢已經不是第一次了,在2016年10就曾傳出在美國內華達州的工廠停工,因為積欠承包商約4600萬美元(約14.7億台幣)的工程款。而後來FARADAY FUTURE在官方網站上說道,目前那華達州的工廠僅展順利。美國新聞網站《BUZZFEED》報導說道,截至2016年7月,FARADAY FUTURE已經累積了3億美金的債務,其中有三分一積欠了一個月以上。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