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頻道 精選新聞
 
 
 
 
中國頻道 廠牌分類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CHERY 中國/奇瑞

TOYOTA 美日/豐田

GEELY 中國/吉利

NISSAN 美日/日產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HYUNDAI 韓國/現代

FORD 美國/福特

BYD 中國/比亞迪

HONDA 美日/本田

FAW 中國/一汽

BMW 德國/寶馬

VOLVO 瑞典/富豪

BUICK 美國/別克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AUDI 德國/奧迪

GM 美國/通用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VOLVO人事大變動!由袁小林負責VOLVO集團亞太區業務
AUTONET記者:Anyway(01/26/2017星期四)

VOLVO集團在1月22號發表了一項重大的人事變動,任命袁小林自3月1日起擔任全球副總裁和亞太區總裁兼執行長,全權負責VOLVO集團亞太區業務,接替將於2017年2月底退休的Lars Danielsson。

袁小林領導了2010年中國吉利控股集團對VOLVO的併購,之後他在瑞典哥德堡擔任董事長辦公室主任兼VOLVO集團董事會秘書。2014年袁小林先生回到中國,擔任VOLVO亞太區總裁,2016年開始兼任VOLVO中國銷售公司董事長。

VOLVO汽車集團總裁兼執行長Håkan Samuelsson表示:袁小林將把對中國本土市場的深刻理解和豐富經驗,帶到對VOLVO全球復興具有重要意義的這一工作崗位上。相信他將繼續帶領VOLVO在這個重要的市場上取得持續發展與優異的業績表現。此外我也要向Lars Danielsson致敬,感謝他對VOLVO在中國和亞太的高速發展做出的不可磨滅的貢獻。

隨後關於VOLVO旗下車輛的上市計畫Håkan Samuelsson表示,上市只是一個選擇,目前沃爾沃還沒有具體的計劃,要看母公司吉利的決定。VOLVO在2016年12月20日發表聲明,宣布藉由最新發行的優先股,已經從瑞典投資者成功獲得50億瑞典克朗(約5.32億美元)的資金,再次向公司上市邁進了一步。此外,VOLVO還表示融資成功將稀釋中國吉利的股權。目前VOLVO的股東除了中國吉利外,股東還有三家,分別是瑞典國家養老儲備基金(AP1)、瑞典養老基金公司AMF與瑞典保險公司Folksam。VOLVO與中國吉利這種若即若離,要又很像不要的關系還真耐人尋味阿!

 
Hakan Samuelsson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