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頻道 精選新聞
 
 
 
 
中國頻道 廠牌分類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CHERY 中國/奇瑞

TOYOTA 美日/豐田

GEELY 中國/吉利

NISSAN 美日/日產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HYUNDAI 韓國/現代

FORD 美國/福特

BYD 中國/比亞迪

HONDA 美日/本田

FAW 中國/一汽

BMW 德國/寶馬

VOLVO 瑞典/富豪

BUICK 美國/別克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AUDI 德國/奧迪

GM 美國/通用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資源整合,吉利與VOLVO將整併內燃機動力系統生產業務
AUTONET記者:衛清風(10/08/2019星期二)

隨著國際汽車產業面臨轉型,許多車廠也開始進行開源節流的動作。而近日VOLVO與吉利汽車宣布,將引擎開發、製造等業務進行整併,未來將成為一個獨立的製造商,為集團旗下包括LOTUS、吉利、PROTON、LEVC以及Lynk & Co等品牌提供引擎以及Hybrid油電混合動力系統。另外原廠也提到,也不排除將動力系統提供給其他第三方製造商。

VOLVO執行長Hakan Samuelsson表示,VOLVO目前引擎的年產能為60萬具,若加上整個集團的需求,年產能將有望上看200萬具,而這也將會在採購以及開發上為整個集團節省不少成本。此外,在將引擎開發以及生產的業務合併之後,VOLVO也將能夠將資源更集中在豪華電動車的開發上。

在中期目標上,VOLVO將會完全放棄柴油引擎的開發,並將目標專注在Hybrid油電混合動力系統以及純電動動力的部分。其中Hybrid油電混合動力系統需要在燃油噴射、渦輪增壓以及煞車動能回收等方面做進一步的投資,在將引擎業務整併之後,將會降低成本開銷。

Hakan Samuelsson更提到,由於現在歐洲市場與中國的排放法規都更加嚴格,更加強了VOLVO與吉利把引擎業務整併的動機。同時隨著中國政府強化法規標準,在引擎技術上也逐漸趕上。雖然雙方進行整併,但不會有任何員工失業或裁員的狀況,未來VOLVO的3000名與吉利引擎部門的5000名職員都將會保留。

 
VOLVO 瑞典/富豪
日期
1 2 3 4 5 6 7 8 前10頁 後10頁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