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頻道 精選新聞
 
 
 
 
中國頻道 廠牌分類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CHERY 中國/奇瑞

TOYOTA 美日/豐田

GEELY 中國/吉利

NISSAN 美日/日產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HYUNDAI 韓國/現代

FORD 美國/福特

BYD 中國/比亞迪

HONDA 美日/本田

FAW 中國/一汽

BMW 德國/寶馬

VOLVO 瑞典/富豪

BUICK 美國/別克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AUDI 德國/奧迪

GM 美國/通用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杜絕爭議鈷礦流入製程,VOLVO全面導入區塊鏈技術監控
AUTONET記者:衛清風(08/05/2019星期一)

一輛電動車一釘得要有電池才能驅動,而在電池組當中,鈷則是扮演了製程當中最重要的成分,隨著電動車已成未來汽車產業主流,電池的需求量也會越來越大,而鈷的需求量自然也水漲船高。這也讓擁有豐富鈷礦的剛果,投入大量人力來進行採掘,這也造成了嚴重的童工與走私鈷礦的情形。VOLVO為了杜絕這個情況,VOLVO已打造出第一輛使用區塊鏈追蹤原料的車輛,同時VOLVO也加入了另一個監測剛果產出的鈷礦含量的計畫。

事實上,鈷礦被開採之後會會先經過精煉,再進到電池製造商來打造成電池,而VOLVO導入區塊鏈技術的目的,就是打算利用這項技術的公開透明且無法被竄改的技術,確保自家所使用到的鈷礦,不會是來自雇用童工或是來源不明的礦場,而這對於一個企業的形象是相當重要的。

而VOLVO從今年6月27日之後兩個月的時間當中,也將區塊鏈的技術使用在中國一家回收工廠到VOLVO浙江分公司的鈷,藉此證明這項技術使用在汽車產業上,同樣也具有透明化與可追溯性的特性。而VOLVO所使用的區塊鏈技術是由英國區塊鏈專家Circulor利用美國甲骨文的技術開發的。

 
VOLVO 瑞典/富豪
日期
1 2 3 4 5 6 7 8 前10頁 後10頁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