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頻道 精選新聞
 
 
 
 
中國頻道 廠牌分類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CHERY 中國/奇瑞

TOYOTA 美日/豐田

GEELY 中國/吉利

NISSAN 美日/日產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HYUNDAI 韓國/現代

FORD 美國/福特

BYD 中國/比亞迪

HONDA 美日/本田

FAW 中國/一汽

BMW 德國/寶馬

VOLVO 瑞典/富豪

BUICK 美國/別克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AUDI 德國/奧迪

GM 美國/通用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別懷疑!TATA Blackbird真的就是奇瑞瑞虎Tiggo 5x!
AUTONET記者:盧佛青(07/01/2019星期一)
 
奇瑞瑞虎Tiggo 5x
 

在中國,奇瑞捷豹路虎正是由奇瑞汽車、TATA與JAGUAR-LAND ROVER三方合資成立的產銷體系,而當初印度TATA之所以與奇瑞牽手合作,也是看上這家中國自主品牌近年來在設計與產銷運動休旅車方面的經驗,根據最新消息指出,為了強化TATA旗下運動休旅車的競爭力,已經在中國以瑞虎5x產銷的運動休旅車,已經確定將以TATA Blackbird之名於印度產銷。

 
奇瑞瑞虎Tiggo 5x
 
之所以會改弦易轍,是因為之前TATA原本計劃以JAGUAR-LAND ROVER旗下的Omega-Arc 平台來打造TATA Blackbird,但因為成本等等因素未果,直接沿用瑞虎Tiggo 5x的車型小針美容成本負擔要低許多,在商言商誰都不想讓新車一上市就有還不完的債,更何況是一向對成本架構十分精打細算的印度車廠。
TATA Nexon


而依照目前的計劃,TATA Blackbird未來在印度產銷,將瞄準的對手包括HYUNDAI Creta、KIA Seltos、NISSAN Kicks,而中國版奇瑞瑞虎Tiggo 5x市售版車身尺碼則為4358╳1830╳1670mm(軸距2630mm),挑戰前述三大對手不成問題。
TATA Harrier


動力系統方面,直接沿用奇瑞瑞虎5x車上的汽油1.5L自然進氣引擎,且可搭配五速手排或CVT變速箱,馬力與扭力約可達115hp與14.4kgm的水準。
TATA Altroz


未來TATA Blackbird量產之後,產品定位將介於現有的Nexon與 Harrier之間,而且中印合作雙方可正快馬加鞭,預計量產上市時間將會比代號X452的全新中型房車/掀背車Altroz要早一點。



 
CHERY 中國/奇瑞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