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頻道 精選新聞
 
 
 
 
中國頻道 廠牌分類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CHERY 中國/奇瑞

TOYOTA 美日/豐田

GEELY 中國/吉利

NISSAN 美日/日產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HYUNDAI 韓國/現代

FORD 美國/福特

BYD 中國/比亞迪

HONDA 美日/本田

FAW 中國/一汽

BMW 德國/寶馬

VOLVO 瑞典/富豪

BUICK 美國/別克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AUDI 德國/奧迪

GM 美國/通用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佈局新科技市場,TOYOTA傳出對中國滴滴出行進行600億日圓投資
AUTONET記者:衛清風(05/31/2019星期五)

正當我們國家還在對新的出行科技加以限制,其他國家的企業反而是加碼大力投入資金進行佈局。身為全球汽車銷售龍頭的TOYOTA,近日就傳出將針對中國最大的出行服務「滴滴出行」進行投資,據傳金額高達60億日圓,折合新台幣約175億元。而這次的投資約500億日圓是針對滴滴出行,另外約80億日圓則是與滴滴出行合資成立汽車租賃公司。

TOYOTA此舉也是意圖加強在中國市場的銷售表現,透過滴滴出行相當大的司機數量,除了能夠成為TOYOTA在中國的銷售管道,其售後保修也將由TOYOTA負責。另一方面,雙方合資成立的汽車租賃公司,車輛提供以及後續的保修養護,也同樣全數由TOYOTA負責。

近年來,TOYOTA對於網路叫車這種新型態科技的投資可說是相當積極,除了這次中國滴滴出行之外,其他還包括Uber、已經稱霸東南亞市場的Grab等,都投入了相當龐大的資金。其目的無疑是在為未來自動駕駛普及後的出行服務市場先行布局。

而TOYOTA與滴滴出行在2018年就已經攜手研發可應用於共乘服務、行動店舖等眾多用途的自動駕駛車─e-Palette。而2012年成立的滴滴出行在整合國內網路叫車服務,並且在Uber將中國市場全部售出之後,便已成為中國最大的網路叫車平台,而且不只在中國,其市場更擴張到全球許多地方。

 
TOYOTA 美日/豐田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