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頻道 精選新聞
 
 
 
 
中國頻道 廠牌分類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CHERY 中國/奇瑞

TOYOTA 美日/豐田

GEELY 中國/吉利

NISSAN 美日/日產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HYUNDAI 韓國/現代

FORD 美國/福特

BYD 中國/比亞迪

HONDA 美日/本田

FAW 中國/一汽

BMW 德國/寶馬

VOLVO 瑞典/富豪

BUICK 美國/別克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AUDI 德國/奧迪

GM 美國/通用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TOYOTA與中國清華大學合作成立聯合研究中心開發全新移動出行方案與氫燃料電池
AUTONET記者:趙惠群(04/23/2019星期二)

曾經,全世界最混亂的交通在中國,而全世界最嚴重的霧霾在北京,因此,賓士(MERCEDES BENZ)三年前成立中國研發設計中心,同時也找了北京清華大學,一起研發自動駕駛汽車和進行道路狀況數據的採集,如此才能做出真正適合中國的自駕車,而最近TOYOTA也找上清華大學,成立聯合研究院,展開為期五年的共同研究計畫,主題是自動駕駛與移動服務和開發新的燃料電池。

4月21日TOYOTA和中國清華大學共同宣布,成立清華大學豐田聯合研究院,TOYOTA認為有機會進一步協助中國發展,建立中國社會所需要的移動出行服務公司,以解決環境問題,同時可以減少交通事故發生,而且開發與普及搭載新技術的車輛是非常重要,因此決定成立聯合研究院。

事實上,中國清華大學和TOYOTA早在1998年起就開辦技術講座等形式推動共同研究,並曾成立研究中心,而此次成立的聯合研究院,將不僅侷限於研究中國顧客所偏好的汽車,同時也將共同探討如氫燃料電池的積極運用等,藉此解決中國能源問題和社會課題的研究專案。

此外,TOYOTA表示對社會發展一直採取開放的態度,面對電動化車輛的普及的趨勢,未來TOYOTA決定將無償提供所持有的專利使用權。此次,透過和清華大學的共同研究,也希望為中國社會做出貢獻。

關於聯合研究院的成立,TOYOTA總裁豐田章男社長表示,去年5月,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的日本參訪,是所有事情的出發點,也促成了此次聯合研究院的成立。 此外,在2018年11月的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上,TOYOTA透過概念車e-Palette,及它所蘊含的電動化、智慧化、互聯網等技術,提出能夠支援人們日常生活的全新移動出行方案。

這些全新的移動出行方案,未來預計會將運用在2020年東京奧運會上,而中國將迎接2022年北京冬奧會,TOYOTA表示將進一步活用在2020年東京奧運會獲得的經驗,與國際奧會、國際殘障奧會及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組織委員會緊密配合,以支援北京奧運。

2012年,TOYOTA在中國因為釣魚台事件引起的反日情緒,銷售量曾經腰斬,為反日情緒降溫,豐田中國後來還改名為中國豐田,為在中國這個全球最大的汽消費市場維持市占,TOYOTA更頻頻釋出善意,此次與清大的合作,顯然有意藉由深入中國人的生活,化解歷史問題所帶來的對立。

 
TOYOTA 美日/豐田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